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撫摸遠去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摸遠去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什麼?“童年原是一生最美妙的階段,那時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顆果子,是一片朦朦朧朧的聰明,一種永遠不息的活動,一股強烈的慾望。”這是巴爾扎克說過的一句話。然而,在我的童年裡又會有怎樣的事情呢?

  記得我小時候,每年夏天都要到家門口的廣場去玩,但七歲那年,我在一到那兒,眼前突然亮了起來。廣場上全是滑旱冰的,他們有高的,有矮的,有年齡大的,也有年齡小的,最小的大概只有6、7歲。於是,我對滑旱冰產生了興趣。

  第二天,我問媽媽:“媽媽,你還記得昨天廣場上那些滑旱冰的人么?”“嗯,怎麼了?”“我也要學滑旱冰!”“真的?”媽媽用疑問的語氣說,“學習滑旱冰可是很辛苦的。”這時,我心裡隱隱有些害怕,但我一想到廣場上那些自由自在滑旱冰的人……“嗯,我一定要學!”當天下午,媽媽就帶我到商場賣了旱冰鞋。看着這雙旱冰鞋,我就想穿上它到廣場去滑。可是我不會。

  第三天,爸爸教我滑,我先是像走路一樣走,可我站都站不住,腳底像抹了油,只有在大人的幫助下才能站穩。我不怕辛苦,一步一步向前走,可還是摔跤。就這樣,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星期,我終於能穿着旱冰鞋行走了,但有時還是摔跤。

  開始學怎麼滑了,我按照爸爸說的做,並參考其他在廣場上滑旱冰的人的動作滑,但還是走一步就摔一跤,走一步就摔一跤,骨頭都快散架了。最後,我終於沒耐心,不像滑了。可我又看了看旁邊坐着的媽媽……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了《真心英雄》的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對!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就這樣,我又堅持了三個星期,終於能像那些人一樣,在廣場上自由自在的滑了。

  雖然現在我已不滑旱冰,但通過這件,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有一顆堅韌不拔的心,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這件事,它令我永生難忘。

  我想,你一定也有像我這樣讓你難忘的事,讓我們一起撫摸遠去的童年,讓那些事永遠存留在我們的心中吧!

  前門外國語學校初一:王?博

  

您正在瀏覽: 撫摸遠去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摸遠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