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遠去的藍色羽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遠去的藍色羽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初春的傍晚,我和朋友正無拘無束地瘋跑着,大笑着,並沒有注意到在不遠處的樹上正往下掉着什麼東西。 

  我在朋友的追逐下跑過那棵沙沙作響的樹,忽然發覺有東西掉到了我那寬大的、厚重的、毛茸茸的帽子里。小傑湊上來一瞧,從我的帽子里托出了一隻小鳥。它長着一身藍色的羽毛,偶爾還有翠綠色的花紋穿插進去。我的帽子就像一張網接住了它,使它沒有受傷。它用幽深的大眼睛盯着我,眼裡還閃着晶瑩的光,我想它一定是哭了,為了我——它的救命恩人。 

  我把它帶回家裡,用紙盒精心為它製作了一個“小窩”。我在底部剪了兩個小窗,方便它探頭看我;兩側還挖了兩個小洞,給它掛上“鞦韆”:怕它的“小家”太黑,在牆壁上貼上了我僅有的三張夜光貼紙;怕它睡覺太冷,給它鋪了十層“衛生紙地板”和三層“被子”;專門準備了茶杯蓋盛食物,用小鑷子模仿鳥媽媽的嘴給它餵食…… 

  這一夜,我害怕極了——怕它飛走。 

  直到第二天早晨聽見“嘰嘰喳喳”叫聲仍那麼歡快,我才放下心來,我走到它面前,拿起鑷子給它餵食,它也毫不客氣地向我索要吃的,似乎那是理所當然的。 

  我一邊寫作業,一邊給它餵食,當我再也無心寫作業的時候,才放下筆和它一起去玩了。我將它放到手指上,想訓練它飛,可我每每將它拋向空中,它總是飛回來,有時落到我的鞋上,有時緊緊抓住我的衣服不放。儘管我一次次拋出去,它又一次次轉頭飛回來,可我還是看到——它進步了。 

  我走到陽台的圍欄邊,用力一甩,它飛走了,它不能回頭了,只能奮力地向前飛。它在空中畫下一道美麗的弧線,淚眼朦朧的我,只看見一對藍色的翅膀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亮麗。 

  我迷茫,我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總有一股淡藍色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窗外遠去的藍色羽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遠去的藍色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