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了,我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了,我笑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的時候,梔子花的芳香擴散在客廳的每一個角落,沁人心脾。

  這盆小小的梔子樹是外婆在初夏的時候從自家院子里移植出來栽到花盆裡千里迢迢從鄉下給我帶來的,這株站在青白色花盆裡瘦瘦矮矮的植物讓我一時動了惻隱之心。外婆說,你媽這孩子從小就喜歡梔子花,以前在家的時候一到夏天就開始盼着梔子花開,等到起苞的時候就樂得手舞足蹈。外婆走的時候還說,你這孩子也真是,你媽經常在我面前抱怨你一點兒愛心都沒有,養條小金魚不出兩天就養死了。這盆梔子花你可要給我好好照顧,太陽出來的時候把它端出去晒晒,但是可別讓它曬死了。 

  看着外婆下樓時候嶙峋的背影,我似乎看見了梔子花樹瘦弱的身影,一樣的那麼堅韌頑強,一樣的那麼溫暖人心。 

  母親出生的時候,文革時期還沒有結束,不少人被瓜分成幫派,外爺也不例外,又遇上糧食顆粒無收,天災人禍,全都佔據齊全了。家裡斷了糧,外婆餓得有氣無力,還要顧老及小,家裡姊妹多,媽媽也常常忍凍挨餓。外婆心疼媽媽,總是把一點吃的都省下來給她。媽媽就這樣度過了自己艱苦快樂並存的童年,後來再大點的時候,媽媽不再那麼粘外婆了,因為家裡又添了孩子,外婆再也沒有足夠的精力面面俱全了。 

  媽媽一直都是那麼溫順,柔柔的,不計較、不調皮、不任性,永遠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這樣的性格,更讓大家把她忽略了。家人們看見媽媽最多的時候就是在院子里那棵蒼老年邁的梔子花樹下,雖然已經到了風燭殘年之際,但是一到夏天它依舊風韻猶存、生機活力。 

  依照外婆的指示,我把梔子花照看的很好,盛夏的時候它終於撐開了白白嫩嫩的身體,如此芳香、如此誘人,讓人移不開眼。看着桌子上的梔子花樹,我想到了媽媽,想到了外婆。我突然明白,其實媽媽依戀的不是梔子花,而是外婆,因為梔子花的身上總是有外婆的影子,那麼溫柔,那麼堅韌,所以媽媽才會那麼的喜愛梔子花。 

  現在啊,我每次看見媽媽攙扶着外婆一起走在路上的時候,我才發現,媽媽已經不是外婆的孩子了,外婆也已經不是媽媽的媽媽了。此刻的她,更像是一個孩子,需要媽媽的照顧,安撫她的任性。而這一切,媽媽不遺餘力的做着。 

  當我們付出些什麼的時候,我們也會得到些什麼,愛即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花開了,我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了,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