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紫荊花開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紫荊花開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二月當你走進我們的校園,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那紫荊花壇里的紫荊花開了,它們多麼像一朵朵鑲嵌在蔚藍色天幕上的棉花糖呀!

  一陣清風微微拂過,那嬌艷欲滴的紫荊花搖曳着自己的花瓣,像跳着一支絢麗的華爾茲舞曲。成為我們學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一陣清風吹來,紫荊花飄飄曳曳,猶如一位飄逸瀟洒的仙子。

  你看,紫荊花壇里的紫荊樹,又從根上分出幾個枝杈來,它們彎彎曲曲地向四周延伸,如一條石徑伸向桃源深處,猶如巨龍正欲騰雲駕霧;還有那細嫩的紙條,互相盤繞,合力向上生長着,酷似蛟龍那威嚴的鬍鬚呀!

  由於校園裡紫荊花壇里的紫荊花樹有人修剪,所以紫荊花的花冠就顯得十分整齊,看上去就像一幅富有詩意的畫卷呈現在我的眼前。你看那紫荊花樹綠葉托紅花,紅花襯綠葉,交相輝映,真是好看極了。

  你走進仔細看,紫荊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那分明的脈絡勾勒出綠的輪廓,葉片有的向外翹,有的像內彎;有的平整;有的捲曲;千姿百態。它們的花朵更是別具一格,花瓣呈紫紅色,由外向內捲曲,就像一把彩色的羽扇;又像個晶瑩剔透的鈴鐺,在微風中飄散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你看那粉白色花兒,它們三朵一簇,五朵一堆,沿着紫紅的花莖爭芳鬥豔。花枝上還綴滿了花骨朵,含苞欲放,那淡黃的花蕊正悄悄地從花骨朵中鑽出。花骨朵慢慢地綻放的笑臉,正笑迎蜜蜂來采蜜,蝴蝶來飛舞!

  這時我驚奇地發現,新的生命又誕生了,風雨中,一片新的紅霞又向我飄來。啊!紫荊花,你總是把美留在人間,為校園增添無限生機,一棵一棵的紫荊花樹,一朵一朵的紫荊花朵,顯得特別有情趣、浪漫。紫荊花,怒放着,絢麗多彩。在葉片的襯托下,光彩奪目。為校園增添了一處別有一番風味的風景點。

  一陣微風吹來,紫荊花隨風飄揚,彷彿下着紫色的雨,我們的校園變成了紫色的世界,自己彷彿變成了一位王子,在紫色的雨中漫步,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把煩惱拋在後頭,把快樂握在手心,現在的我是多麼地快樂,無憂無慮,漫步在快樂的校園之中。

  看那枝枝杈杈間,點綴着一朵朵嫵媚的花兒,搶佔了葉兒的空隙。在本是枝繁葉綠的季節中,紫荊花兒顯得格外惹眼。

  瞧着那嬌艷欲滴的紫荊花兒,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她吸了去,魂飛花間!有時,她披着粉紅的衣,淡淡的,輕輕的,猶如一位粉衣少女,在那兒隨風飄舞。仔細地凝視着,凝視着,那盈盈的五片花瓣兒,忽然間便紛紛然,彷彿化作飛舞的蝶兒,飄呀飄,飄呀飄……有時,她不再飄,不再舞,着一件紫色的外套,顯得是那麼的尊貴,是那麼的沉穩。然而,她卻更讓人着迷,誰都恨不得將她永遠的捧在手心,獨自欣賞。

  紫荊花,它為我們的校園增添了不少美。它讓我們更愛我們的校園;更愛在這美麗的校園裡生活、學習!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紫荊花開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紫荊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