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西遊降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西遊降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部電影,一開頭就點明中心,以一個女童的童謠開場,為後來的劇情做鋪墊。其次,這部電影也秉承着吳承恩原着《西遊記》的主題思想:都蘊含著勸人從善的思想。例如劇中貫穿全劇的《兒歌三百首》中的一個“善”字便可所示。再者,陳玄奘收服魚怪,這本應是順理成章的,可周導卻設計了個“半路殺出個陳咬金”的劇情,讓第二位主人公插入劇中,並與文章所飾演的陳玄奘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從側面烘托出人物的性格,使整個劇情更緊密,使畫面更具誘活躍感。這部作品比吳承恩的原着要更具有現代觀念,例如:

  1:原着里唐僧聽了孫悟空的話不假思索的糾揭下了壓貼。這豈不與現代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老觀念不符?電影中,周導設計的十分高明,唐僧寧可被打死也不揭壓貼的性格是十分接近現代的觀念。

  2:大家想一想:原着里的孫悟空被救出來的的第一件事是什麼?竟是向唐僧拜了四拜。孫悟空乃是數萬天兵天將也奈何不了,怎會如此紳士?這正如周導所排:孫悟空獲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如來報仇,才有了之後唐僧用拼裝成真經的《兒歌三百首》收服了孫悟空,使劇情環環相扣。

  本劇雖是喜劇但卻用喜劇的情緒來演繹悲劇,喜中見真情,讓人看完后蕩氣迴腸。

  初一:何京偉

您正在瀏覽: 我看西遊降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西遊降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