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曲 標籤: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藉著鐘面反射的月光,我看到了流逝的時光。兩個月前,我進入了初三。那天,仍然在微弱的燈光下,走進了狼籍的教室。灰塵覆蓋著一堆堆的書籍,那是今年剛剛中考畢業的學生所留下的痕迹,是她們戰鬥后的殘骸。面對如此深中重而慘痛的代價,我懷疑是否有必要 重蹈覆轍。我僅僅是懷疑,但是並沒有放棄。 

  在教室的角落裡,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用手撫摸過去的時光,踏上了這段艱辛的路程。

初三的第一節課,班主任走進了教室。真的很神奇,所有的聲音被握在一隻大手裡,嘎然而止。她很清楚地吐詞,說道:“先請同學們回憶一下自己從小學到初中的生活吧!” 

  同往常一樣,我喜歡用雙眼瞪着地板上的裂紋,來躲避老師的目光。角落裡一術術陽光中,灰塵飛飛揚揚,帶着略微的輕盈和彈性在成群結隊地,恣睢地舞蹈。或許,像它們這樣 

清小的物體,也是經過了漫長的旅程,才到達這兒呢?我用手去捕捉它們,卻讓它們在手指 

間逃脫了。如同過去時二年的時光。 

  班主任鬥志滿懷的提醒我們:“大家已經奮鬥八年了,而真正的成果是在這一年中顯露的。大家一定要加油啊!”是啊!我自己想着 :我們那麼苦那麼累的八年,連星星、月亮都自嘆不如的八年,就是為了取得中考的勝利,一定要加油啊!於是,我們沒日沒夜地奔逐在題海中,手裡的筆飛快的在紙上滑過,留下比花樣滑冰還美的痕迹。 

  一個月後,也正是茶靡花凋謝的時候,我們進行了第一次月考,瞪着我的成績,我發現那黑字上的紅色筆墨像惡魔一樣張牙舞爪,硬是要把我吞噬在其中。在白色的靜謐下,我又回頭看昨日的時光,在那掛滿相片的朴樹上,我看到了一片片荒蕪的時光。兩個月後的今天,我們又戰了第二場月考。當一張張吐着油墨味的試卷被傳遞成弧線時,我才發現一切以成定局,我的幸運神從來都沒有降臨過,一切都是鏡花水月。 

  絮打電話來了,她在電話里神采飛舞,字字清脆,像是考了一個很高的分數,高得令人嘆為觀止。下午兩點,悄然寧靜。 

  今夜,寂靜的燈光下,拿出那支早以生鏽的筆,鋪開潔白的紙,任失落的心情失落,惆悵的思緒惆悵。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獨享孤單的神韻,即便委婉曲折,卻也似通幽的曲徑,即便沒有蕩氣迴腸,卻也回味永攜。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在點點星辰的數落下,在滴滴往事的回憶中,看這一路的旅程。 

  我會頭看昨天的日子,去彷彿是前生的記憶,陽光刺痛雙眼,浮雲流逝。我微笑,繼續踏上亢長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夜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