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

  十五歲的我們恰是青春飛揚的年代,肆意去笑、肆意去追逐、肆意去拼博。

  ——題記

  舟行於海,海很遼闊,卻總有島嶼的束縛,鳥翔於天,天很寬廣,卻總有雲層的束縛。留一點肆意給自己,放逐個性,歲月靜好。

  記得自己初學書法時,老師的大手引領我的小手握上毛筆的筆桿,教我寫一點、一橫,老師悉心地囑咐我說“學書法,要模仿字貼練,等你的字跟字貼上的字像似時,你就成功了”。看着潔白宣紙上老師的字體,我低下頭,沉默了。學了三四年的書法,每次揮墨如斯地頗有了幾分歐陽詢的味道。幾年的墨守陳規,讓我厭煩不已。漸漸地我開始離貼,離開字貼去追求自己的韻味。我不停地練習不停地比對,直到字體里融入了幾分自己的味道。於是學書法便從最初的單一臨摹,到現在的個性追求。我肆意地去打破無數學習者“臨貼”的規矩,肆意地將自己的情感,自己的個性融入書法之中。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因為肆意是一種創新,一種個性。

  現在的自己那樣的敏感,童年已流逝,不再如同晨曦般簡單的年齡,滄海桑田。在最傷感的年紀回憶青澀往事,傷感湧入心田,面對溫潤的眼眶,只能抬頭望天,讓眼淚一點一點流回眼中。突然懷念起童年時可以放肆大哭的自己。於是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我獨坐桌前,任自己放聲大哭,就像年幼的孩童,任自己放肆地用眼淚緩解悲傷。於是我已學會了將所有的繚繞的心事都集中在指尖,用筆將它書寫。潔白的紙頁,容我大肆傾訴、大肆渲瀉、大肆塗鴉。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因為肆意是一份舒懷,一份愜意。

  我們的生活如同一個框,四四方方、嚴嚴實實。每個人都過着每天兩點一式的生活,都做着按部就班的事。人生的束縛,那樣的無形。又那樣的多樣,抑制着我們的心懷與青春。一絲肆意是在藝術中融入自己的味道,是對個性的放逐。一絲肆意是在傷感時給予自己的一絲輕鬆,是愜意的產生。行走漫漫人生路,請留一點肆意給自己吧。

  那點肆意里,無拘無束,沒有束縛,只是隨心而動,隨感而想罷了。

  臘梅因為肆意,錯過了春季,在冬季一展花顏,肆意盛開,從而獲得一季的矚目。松柏因為肆意,不畏寒霜,在四季青綠長存,從而獲得世人的讚賞,而我願意留一點肆意給自己,去放飛自己的個性,排泄壓力,從而做的更好。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留一點個性給自己,留一點愜意給自己,不為別的,只為讓自己活的更精彩。

  初三:淡忘離殤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肆意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