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一點反省給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反省給自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認生的成長道路上每一個人都會犯錯誤,都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如果做不到反省智慧錯上加錯,欲陷欲深,所以說反省是成功的基石。

  人生有許多的事得失成敗我們不可預料。許多的選擇如果我們能抓住,就有可能抵達成功,但我們一次次失去機會,沒關係,通過反省,你會明白:那只是命運剝奪了你活得高貴的權利,但並沒有剝奪你活得偉大的權利!你知道:沒有藍天的深邃,但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森林的廣曠茂盛,但可以有樹葉的飄舞;沒有大海的廣闊,但可以有小溪的秀美。人生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但通過反省,一定能找准自己的地位。

  反省,使自己的品格更加高尚。在人際交往中,一定要學會反省以增進與他人的感情,如《將相和》的故事,正是藺相如的寬懷之心和廉頗深有感悟后負荊請罪,一文一武成為趙國的中流砥柱。所以說反省使人自然輕鬆,放棄錯誤的鏈鎖,從而走向成功。

  反省,化干戈為玉帛,化山重水複為柳暗花明,反省既有如此大的魅力,經常反省,何樂而不為?

  朔州市懷仁縣十二中學初三:白瓊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反省給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反省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