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一點休息給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休息給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休息不是墮落,而墮落必然不是休息

  ——題記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像一台加足了馬力的馬達,時時刻刻都在前進。誠然,在當今社會,競爭十分激烈。甚至還沒有出生就在進行各種各樣的胎教。出生后則幼兒教育,補習班,相信你已經聽膩了吧!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不要讓娃娃輸在起跑線上!可我想問一句,這起跑線是誰定的?它又畫在哪裡?許多人說:不要休息了!快起來,休息就是浪費生命,休息就是自甘頹廢。可是,我想說休息不是從此扔下工作,只顧吃喝玩樂。這才是浪費生命,這才是自甘頹廢,這才是自暴自棄。

  休息,是在工作后,學習之於的一杯茶,一張報紙。休息,是對精神的提煉,對情操的淘治。

  這有讓我不免想起了日本着名的禪師一休的話:“休息一下,休息一下。”這句話看似簡單,其實它有別出心裁的含義,他不僅是要告訴世人休息一下,更是要讓人放慢步伐,品味世間百態。

  放慢自己的腳步,更是要放鬆自己的心靈,你會發現自己家的附近一直都是奼紫嫣紅;你會發現,樹上的黃鸝叫的是這麼的清脆,樹下的知了彷彿在向你致敬;你會發現,自己上學的路上原來一直都有自己想看到的那株嬌艷的紫羅蘭;你甚至發現你最討厭的同學也這麼可愛、爽朗;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變得這麼美麗,就像在一個幻想的世界裡面一樣。

  不要以為這些都是幻想,其實,你只是沒有發現而已。

  在一個午後,到一個林間小道去走一走,你會收穫另一番滋味。當人們從急促、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跳出時,他所收穫的,不僅僅是放鬆。

  甘肅平涼涇川縣涇明中學九年級四班初三:楊?N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休息給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休息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