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如水,母愛如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水,母愛如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一片原野,我就是原野上茁壯成長的小樹;母親是一條大河,我就是河中歡快遊動的魚兒;母親是一片森林,我就是林中那隻歡叫的小鳥兒。母親那一顆愛我的心,永遠伴我左右。慢慢地,慢慢地,我讀懂了母愛。 

  母親是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農民,她沒有華麗的衣服,沒有哲理性的語言,沒有光滑的皮膚,只有那默默無聞的行動,照亮我心靈的世界,帶給我光明和溫暖,指引我無畏地向前。 

  由於我正處於青春期,逆反心理增多了,惹母親傷心的次數也增多了。我清楚地記得:初二放暑假時,我每天都坐在電視機前,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精彩的電視劇。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坐在那兒,母親看到后,徑直走向電視,手伸向開關,“咔嚓”一聲,電視鏡面上的畫面,隨着聲音的結束而關閉了,接着條件反射般地嘮叨着說:“你的作業做完了嗎?作業沒做完就看電視……”我一聽,便斷定母親又要嘮叨了,心想:不行,如果把嘮叨的機會都給她,她一天也嘮叨不完。我便說:“媽,我馬上去做作業。”說完便跑到房間,便用力地關上了門。 

  因為我是寄宿生,在學校待了一星期後,也許是由於母親太過於愛我的原因吧,回到家,時常會看到母親在廚房忙忙碌碌地為我做包子。我看到她顧不得拭去臉龐的汗滴,粗糙的手一會兒擀皮,一會兒包,匆匆忙忙,不知疲倦,頭上的銀髮又增添了許多。 

  母愛,人世間最真誠最偉大的母愛,它沒有花朵的芬芳,沒有鑽石的耀眼,也沒有音樂的動人,但它比花朵、比鑽石、比音樂更讓人感動。我明白了,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水,母愛如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水,母愛如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