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如水,能清能濁,或多或少,日積月累,有的百江匯海,有的低洼小潭。

  水如生活,有的透明清亮,有的渾濁不堪,有的五彩斑斕,有的溢臭發霉。

  水若生活,生活如水。

  自我貶低的水,是鎖在酒窖里與化學物質糾纏的水;默默認命的水,是封印在瓶子里的礦泉水;頑固自強的水,是洒脫的潑出去的自來水;開放自由的水,是流淌在江河湖泊的水,匯聚在大海大洋的水。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她的生活如水。她小時生活在蜜糖罐子里,家裡富貴榮華,她有最多的關懷照料,最好的教育,最豐富的生日禮物。只會受清水洗滌的她,從不接受渾水的考驗。她有着花樣年華,卻不懂時間珍重,胡亂花卻。仗着背後一條小河,將面前無盡江海當作過眼雲煙。甜膩的水,流淌在江河裡只會成為污染的隱患。長大后,可巧家道中落,她本閱歷就不高,四處求職無門,勉強在飯店裡當服務員。一碗水,始終都是一碗水。她最後嫁給了個年齡稍大但也算情投意合的平庸男人,生個普通的兒女,平平淡淡地過罷一生。她所擁有或失去的,一切皆有因果。肩上抗有多少水,就能喝多少水。

  他的生活如水。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獨自和爺爺在鄉下過着耕田種地,早起摸黑的農村生活。一碗苦湯,是意味深長的藥水,也是不必要的贅累。生活需要苦嗎?他沒有作答,只將苦水喝進嘴裡。靠那幾張節儉留下的紅票子,每日徒步數里,到城裡上學。泌於華麗的心腔,水終會漸清漸甜。他順利地考上大學,覓得心儀的女友,讀完研后他開辦公司,並在短短几年內取得成效。他嘗到幸運之水,卻以為是永恆的甜水。很快,公司內部發生經濟糾紛,他很快就將那點小積蓄耗光,不得不破了產。甜水因為沉積過久而開始變酸。最後,女友離他而去,他什麼也沒有了,萬念俱灰的他開始流浪生涯,很快就結束自己的一生。水也停止流動,變成從來未有的透明與寧靜。

  好與壞,善與惡,美與丑,看似永遠對立的東西,因為有人,有能掌控它們的人,才得以改變。而生活,恰恰是激起人們去思想,去改變的關鍵。

  生活和水一樣,時而涓涓細流,時而波濤洶湧,風雲不定。

  水的目的,是隨波逐流,一生兢兢業業,力求流向海洋,盡其所用;生活的目的,是為了各自的追求,不斷探尋,事物的真理和各自的幸福。

  有朝一日明白過來,回頭一顧,且終於知道。

  為什麼是,生活如水,水如生活。

  初二:立青楊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