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雅安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加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4月20日,又是一個含血帶淚的日子,在玉樹地震后,相隔兩年時間,在中國四川雅安發生的7。0級地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情牽十幾億中國同胞及世界人們的心。

  山崩地裂的幾分鐘過去后,我發現,我們的周圍,我們所能涉獵到的事關玉樹大地震的新聞中,有無以復加的痛在瀰漫,有相濡以沫、患難與共的濃濃的愛意在涌動,有悲壯而凄美的人性的美麗讓我深深地感動着。許多的瞬間,許多的片段,在闡釋着大愛的真正內涵,在放射着人性中最美麗的光彩,這些瞬間和片段在珍藏進內心深處的時候,我淚流滿面。

  在新聞中看到一則新聞讓人為之動容,19歲王皎雄不顧房子還在搖晃,徒手刨出母親。看見母親已不能說話,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找了根棍子撬,費盡周折將母親從倒塌的牆下救出。“幸虧有沙發在下面擋了一下,留下了一點空隙,這讓母親得以保命”,王皎雄說。

  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是它必將過去,也必將重塑。而抗災中,這些最可愛的人,將會“是劃過我們皮膚的一陣戰慄、是閃過我們內心的一絲憂傷、是落在我們精神上的一個刻痕”,讓人難以忘記。

  地震無情,人有情,災害之中見真情。地震可以震倒了房屋,可以阻塞交通,可以中斷電訊,但是擋不住黨和政府對人民群眾的深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有全國人民這一堅強的後盾,必將渡過難關,去奪取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讓災區的人民不再哭泣,讓我們緊緊的團結在一起,謝謝大家!!

  初三:小旭777

您正在瀏覽: 雅安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