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映秀加油汶川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映秀加油汶川加油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春節,一次特殊的旅行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本來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到舉世聞名的都江堰去遊玩。一大清早,當我們感到都江堰市區時,發現到處都是殘垣斷壁,一座座高樓東倒西歪,昔日車水馬龍的街道此時卻冷冷清清。

  “都是地震惹的禍!”爸爸在旁邊說。我突然想起那令人膽戰心驚的2008年5月12日。那天中午,我們都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專心地聽老師講課。突然,大地在抖、高樓在搖,好像一個神奇巨大的怪獸從地底嗖地竄了出來,要把世界都毀滅!很快我們就知道了,原來在我們家鄉不遠的地方——四川汶川,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8級特大地震,而且,地震的中心就在距離都江堰50公里的映秀縣城。

  想到這些,我突然提議,我們何不到地震中心去看看!離開都江堰市區,我們很快就到了地震的中心。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橫亘在大路兩旁的是一座斷橋,橋上刻着“五·一二地震遺址”,橋上橋下都有很多中外遊客在拍照。要知道,對來到這裡的人來說,這是多麼大的震撼!站在橋邊,我們可以想象當時那氣勢磅礴而又驚天動地瞬間。我默默地在橋下了撿了一塊石頭,裝進我的口袋。

  繼續往前走,我們驚奇地發現一座高樓斜躺在旁邊的高樓上,這就是新聞中經常看到的映秀漩口中學。此時,學校空無一人,可是學校的操場中央,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還在迎風飄揚。

  晚上回到家,我徹夜未眠。地震震踏了高樓大廈,卻震不倒災區人們的心。樓房垮了還可以再修,人心要是垮了,那就無法挽回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映秀加油!汶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映秀加油汶川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映秀加油汶川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