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恩難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最神聖的職責 是醫生 是科學家 還是明星……不知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國王,特製了一枚最高勳章,要授給一個功勞最大的人。消息傳出以後,他的大臣,將軍以及國內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演員都希望得到這一枚獎賞。但是國王卻把它授給了一位小學教師。因為無論是科學家,醫生,還是國王都曾經受過老師的教育。飲水思源,不能忘本呀! 

  老師,我讚美您!您就像蠟燭,默默地燃燒着自己,為我們在茫茫學海了里指明了道路。老師,我讚美您!您就像桑樹,默默奉獻,如果沒有桑樹的品格,哪來的春蠶的精神。老師,我讚美您!您就像辛勤的園丁,細心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使這些花朵茁壯成長。在學習上,你就像一位導遊,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果園裡徜徉,摘取秋天的碩果,品嘗着成功的喜悅,那果汁滋潤着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在遇到困難時,你就像大姐姐一樣,拉着我們的小手一同翻山越嶺;當我們犯錯誤時,你總會用你的心血,你的溫和再一次洗刷每一個學生心靈上的灰塵,您真不愧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的名句。我們的老師不也正有這樣的精神嗎?老師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養成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學生,這裡凝聚着老師多少心血和汗水啊!老師,是您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力量,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 “教師”雖說只是一個職業的稱謂,而在現實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來換得學生茁壯成長,他們情系學生,情傾講壇。“講台催人老,粉筆染白頭”,但教師們卻無怨無悔,失志不改,耕耘不輟。這種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精神就如同紅燭一般,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批批學生的成長。我卻認為老師是一縷溫暖的陽光,溫暖同學們的心田。老師,我永遠感謝您!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着,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葉聖陶先生早就說過:“教師就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根草去的人”。更讓我深刻的理解了人們把教師比作紅燭的內涵。是啊,教師如果沒有紅燭那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奉獻精神,我們的教育事業怎麼會蒸蒸日上?四化建設的棟樑之才從何而來?國家的繁榮富強誰來創造? 

  每當人們一提起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總讓人想起深夜中燈光下還在埋頭忙於備課的身影或是那把偶爾因課內課外忙於講解而吵啞的聲音。那時因為老師對學生孜孜不倦,關懷備至的形象已在世世代代的人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教師節快要到了,讓我們在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向老師獻上新的祝福,並卻說一句:感謝您!老師!將來無論我們成為蒼天的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