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黃昏,我再次踏上了熟悉的小道,一片落葉在我的肩膀拂過,慢慢地旋落在我的手掌心,像一隻翩翩飛舞的蝴蝶,我看着這枯萎的樹葉,心裡不驚一震,這便就是一種離別,是大樹與落葉的離別。 

  冬夜,我懷想起那個曾經給過我溫暖,給過我幸福,給過我愛的人。我倆的離別,觸動了我堅強的心靈。 

  九年前,你坐在大壩上,表情凝重,拿着煙桿沒吸一口,從未見過你的淚眼,從未見過你蒼顏的白髮,從未見過你傷心到一言不發。那一刻,我全都看見了。你看着我的爸爸牽着我的小手,消失在茫茫的大山中。而我早也泣不成聲,在蒼茫的大山中遙望你的影子。紛紛的雨水是否落在你又高又瘦的身上,你別再遙望。我倆的離別,竟然沉默到一言不發。 

  七年後,我坐在趕往家鄉的路上,一路曲曲折折,我頭一次體會到歸心似箭的心情,我好想馬上飛入你的懷抱,湧入你奄奄一息的心臟。讓我給你力量,我想給你力量。等我趕到家裡,你已經悄悄離開了我,頓時,恐懼、無助一下子湧入我的心頭,“爺爺,你怎麼不再等我一下。”我撕心裂肺的叫,卻怎麼也叫不醒已經沉睡的爺爺,看着爺爺蒼白的臉上,我讀到了自責。我試着握住爺爺的手,把我所有的體溫都傳給爺爺,他不願意接受,因為在他冰冷的身體里還儲存着對我無言無盡的愛。時間老人不會隨愛而停留,我該學會保留愛、珍惜愛。 

  我和爺爺最後一次生與死的離別,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落葉從我掌心中飄走,或許它會化作春泥滋潤着一片熱土。朋友們,離別不是痛苦,離別後請學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