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onlythankyou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nlythankyou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母親的愛

  時間似指尖的水,說穿過便穿過,沒有任何流連,沒有痕迹的,離開。

  15年,已悄然流逝,留下的是你的餘溫。

  我常常怪罪一個人,“不要亂動我的東西,都是因為你的‘整理’,害的我都找不到我的東西了!”轉身離開,留下的那個人滿臉的難過與心寒。我常常怪罪一個人,“別的同學都有漂亮衣服,而我的只是幾年前的舊衣服!”我埋怨着,卻不曾想到,你僅僅是個沒有工作,沒有任何經濟來源的家庭主婦。我常常埋怨着,“常常忘記我的生日,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媽啊!”我眼裡含着淚水,卻不知那擺在桌上的豐盛的飯菜,你不準任何人動,而現在,已是深夜……

  就這樣,不解的,任性的活了許多許多年,留下對你一道道的傷疤。而懵懂的我,不知道那是痛。直至那天你歡喜的向我走來,我覺得你的步子都輕快了許多,你對我說“我有工作了,馬上就有錢了,可以給你買好吃的,還有漂亮衣服了!”我不在乎的說“那你什麼時候去?”你滿臉欣喜的神情愣了一下,緩緩說:‘馬上就走,可能以後在家的時間會很少,你要……”我說,哦。你的表情慢慢降溫,直至沮喪。

  沒有她的日子。不再有熱乎乎的飯菜等我回來,不再有親昵的呼喚,不再有那煩人的晃來晃去的身影,那麼的不習慣,我不曾想到會這麼在意。孤獨的感覺在每個夜晚襲來,卻不再有溫暖的手在旁緊緊握着……我找不到我的東西,我吃不飽,睡不好,以前總是怪她,現在呢?原來,我一直對不起她,我一直把她的關心不當一回事,原來,我這麼傻……我真想說,媽,對不起。

  待到你風塵僕僕歸來的時候,臉上仍舊是欣喜的神色,手上提着一帶東西,那是已不在熱乎的牛肉。你說,這是好東西。我看見你,好想好想說一聲,媽,對不起。卻脫口而出:媽,謝謝你。你笑着。笑着說傻孩子。我哭了,你抱着我,忽然,我的背暖乎乎的一片,你的淚打濕了我的背,溫暖了我的心。

  學會感恩,是對母親最好的報答,哪怕,僅僅一聲:媽,謝謝。

  貴州初三:李小米

您正在瀏覽: onlythankyou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nlythankyo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