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thankyou小學生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thankyou小學生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Thank you《小學生之友》 

  五(2)班 

  陳小燕 指導老師:曾大勇 

  第一次接觸到《小學生之友》是在三年級的時候,開學的第一個月,當剛剛發下第一本小學生之友的時候,我便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讀着讀着便被豐富的內容吸引住了,於是我又反覆讀了好多遍,此時我才真正理解了什麼叫“手不釋卷。”從此我便成了小學生之友的忠實的小讀者。 

  每當拿起它,我會像一匹餓狼一樣貪婪地讀着,這種滋味讓我感到很快樂。2008年5月下旬刊中《孩子的獨立宣言》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讀完它,讓我為這位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想法而感到高興。 

  因為一次軍訓勞動,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固執任性到勞動積極、吃苦耐勞、活潑懂事。這真是不可思議啊,也讓他的父母頗感奇怪。 

  後來,在兒子15歲時,兒子鄭重其事的遞上一份“獨立宣言”文中有這樣一段話:“爸爸媽媽謝謝你們14年以來對我的關愛,但說心裡話,我不喜歡你們對我呵護的方式,我更喜歡解放軍叔叔對我們的嚴厲,我從網上看到15歲開始步入少年已不再是兒童,所以,今天正式向你們宣布,我不再是個孩子,我要“獨立”的生活請你們配合,別在用老眼光看你們的兒子。 

  為此,我覺得總把孩子當作寶貝一樣的大人,是該反省下自己的做法了。一邊鼓勵一邊驕慣,一邊批評一邊撫慰,一邊讓孩子學會獨立一邊生怕孩子受苦受累,一邊叫孩子爭氣一邊不給孩子自由飛翔的空間,這就是現在的父母。 

  我想對小強說:“可憐天下父母心”你也應該體諒下你的父母,這些年來,他們是如何的愛你,是如何的照顧你,相信你自己比別人更清楚,父母愛你,你也應該愛你的父母啊,其實父母為了我們也犧牲了很多...... 

  親愛的大人們,請你給孩子插上一雙自由的翅膀讓他們學會自立,少年時代本不該再依賴父母,應該讓自己讀懂什麼叫悲歡離合,什麼叫愛恨情仇....... 

  《 小學生之友》不愧是我們當代小學生的知心朋友,它不僅給了我創作的靈感和豐富的想像力,還給予了我無窮的智慧。 

  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thankyou小學生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thankyou小學生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