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521次回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521次回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第521次回眸 

  佛曰:前世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徐老師,你是我的第521次! 

  ——題記 

  九月,一個收穫的月份,離我已達十萬八千里之遠;10日,一個神聖的日子,卻滿載着我的歉意飄逝而過。徐老師,教師節的你,少了我的祝福,是否會不安呢? 

  撬棍問鎖:“為什麼我怎麼撬你,都撬不開?而鑰匙卻輕鬆地打開了?”鎖答曰:“因為它明白我的心。”如果說,我們都是一把難開的鎖,那徐老師不是那精明的鎖匠,而是那把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 

  許多同學都說我像徐老師,只有我明白,我只屬形似而神不似,我永遠都學不會徐老師那份獨有的特質,如果刻意模仿,只會是“東施效顰”。徐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她那清秀的字體。我爸爸曾對我說:“看一個人的品位,就要看她的字寫得怎樣。”就像方方正正的字體,人肯定做事有板有眼,決不含糊。我自認是字體天才,可面對徐老師的字,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徐老師和我一樣都是“四眼”一族,戴着副半框眼鏡,而徐老師的標準動作和我也出奇地相似:用食指把垂下的眼鏡向上一托,接着對我們說:“我們來看這道題——” 

  徐老師的相貌讓我揣測不出她的年齡,可是不管她的年齡有多大,我都知道她有一顆少年心。她每次都猜出我們的心思兒,可以一眼就把我們望到底兒。她不會搶課,也不會佔用太多的下課時間,她總會讓我們在下課十分盡情地玩。她的作業也總是最少的。悄悄翻開我那記錄本:3月16日,語文四項,英語三項,而數學只有區區幾道題而已。有時候,我甚至都不抄數學作業,徐老師已經讓我們在課堂剩餘時間裡做完了,又何談數學作業的去由? 

  記得有一次,徐老師教初三畢業生數學,幫他們“抱抱佛腳”,她便委託一位也很負責的老師——魏老師來教我們。徐老師有時還放心不下我們,跑過來看看我們學得怎麼樣,可謂“身在初三,心在五班”。看她回來那轟動的場面,如粉絲們見到明星一般,你現在知道了吧!徐老師在我們班的人氣有多旺! 

  我不信仰佛教,但在需要幫忙時,還是會想起我親愛的佛祖。親愛的佛祖,如果還有來生,徐老師,她一定還要是我的老師! 

  我努力回眸,來生與徐同行!

  薄荷

您正在瀏覽: 第521次回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521次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