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來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來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想來有點失落。我腦海中還生長着草苗兒,還鋪蓋着一大片令人眼花繚亂、留戀往返的綠;我的肌膚,還為炎熱的夏天蒸發著汗水,鼻子前還殘餘了夏天的稻野芳香、淡淡的花的芬芳;我還會不自覺地走到被秋風所撩亂的大樹前,用小手輕輕地接着一片片泛黃而殘損的葉子,我還為那蕭寂的場景而突發感慨。但是,記憶中春天的騷動、夏天的狂熱、秋天的凋零,為何漸漸地被一種冷冷的感覺所覆蓋,就連夏天生氣勃勃的熱見了它,也會毛骨悚然。我們都知道吧,那滲透着冷的冬天,正被時光的大手推向我們。

  冬天,您有一個這麼美麗的名字,為何有的人聽了會欣喜若狂,有的人卻垂緒滿滿。可能是性格的殊別吧!有的人喜歡挑戰極限,他們留戀逆風而行、寒氣逼人的刺激感;有的人卻貪享着被窩中的溫暖,萎縮不前,隨生活的改變而改變,給了達爾文一個具有對比性且全面的例子,好似“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為這兩種人而發表的觀點。讓勇挑大樑的人為自己自豪,讓萎縮不前的人羞愧不以。相比,我更憧憬前者的自豪!

  現在,我用力地掙脫寒冬中被窩的溫暖。本想把堆積如山的作業留着不寫,等到老師責罰之時再來懺悔不及。可是,我語重心長地問着自己:你是一個畏懼挑戰的人嗎?可想而知,當我們面對質疑與無謂的猜測時,都會有一句堅決的“不”從口中蹦出來。於是,真實的人會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並努力證明自己;反之,有人則只是為了自己的自尊心。相比,我會是一個真實的人,因為我懷揣着的夢想,足以把我塑造成一個向陽的青年。

  當被窩的溫暖即將覆蓋寒冬的冷時,我不會忘記自己曾信誓坦蕩的話語;當我騎着自行車,寒風股股襲來時,我會回想被窩中的溫暖,用自己為夢想而狂熱的體溫,給阻擋着我的寒風狠狠地回擊;當我的雙手拿着筆不停顫動時,我便把自己冰冷的手放在胸口前,感受着心跳,感受着夢想的溫度。接着,筆尖又會有力地轉動。我相信,我會成為一個勇於挑戰自我的青年。

  冬,你不是有着令人害怕的象徵嗎?寒風凜冽、冷氣逼人,這不都是你用來證明自己的招數嗎?如果,你能把為夢想而躁動的我擊敗;如果,你能把夢想的溫度取代。那就勇敢地來吧!無論你多麼令人顫動。

  廣東汕尾海豐縣梅隴中學初三:張兆祥

您正在瀏覽: 冬,來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