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今世一次擦身而過;前世五百次的擦身過,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我想說:“相遇之時 ,請綻放你最美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前十一年都是在北方的一個城市度過的,那裡冬天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美麗極了。可我認為還有一種比雪更純潔、更美好、更溫暖人心的東西,它的名字叫笑容。我一直相信,笑容是可以融化冰雪的。 

  因為父親工作的原因,我來到了“綠城”之稱的南寧,進入XX中學讀書。新的環境、新的班級、新的面孔,讓我感到無所適從,我感到了寂寞,那種寂寞是很難用語言來表達的。我想我或許見不到那美麗的笑容了。 

  開學的摸底考試,我的語文分數少得可憐,那分數猶如一個晴天霹靂,劈碎了我對語文的信心。我想:我完了,老師都一定會喜歡成績優秀的學生的,我只得了這點分,或許老師不會看到我的存在;或許老師會覺得我沒有希望了;或許老師會放棄我;或許…… 

  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麗的驚喜。命中注定,我會遇到T老師。那是開學三周后的一節語文課上,老師提出了問題,但沒有人舉手。我遲疑了幾秒,然後舉起了手。舉完手我馬上後悔了,萬一說錯了怎麼辦,同學們會笑我,會很沒面子的。只聽到:”魚兒“老師叫我的名字了。沒辦法 ,我按自己的思路去回答吧,豁出去了,於是我一口氣把答案說了出來。我低下了頭等待老師的指點。幾秒鐘,我沉不住氣了,抬起頭來倏的碰上了老師那明亮的目光。我看到老師的眼睛里盈滿了笑意 ,嘴角彎彎的,我將這笑稱為”彎彎的笑“。 

  初一的第一次月考過後,由於我的成績高高在上,某些同學開始嫉妒我,並且向我展開了人身攻擊,處處打擊諷刺我,還給我取了不雅的綽號。我實在是無法忍受,但又不敢爆發,也許是對他們太陌生吧,我只好把這些不快盡情傾吐在日記里,感覺好多了。日記發下來時,我看見日記後面的評語是:“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我不懂怎樣才可以做到這點,於是我下課後去請教老師。老師在給我解答的時候 ,她臉上是淡淡的笑容,很恬靜。 

  又見到了久違的笑容了,心情很舒暢。 

  後記 

  前世,每一次回眸,今世的T老師一定都是笑着的。“回眸一笑百媚生”這個瞬間被人銘記。前世,我與T老師關係極佳,於是前世五百次擦身而過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此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