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長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長青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長青 標籤:生活之美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天空作文 灰色的天作文

  衛國有一家人,家裡面有一個非常珍貴的祖傳秘方,在冬天的時候,人們的手腳容易凍傷,把他們製作的東西塗在手上,皮膚就不會凍裂。

  他們憑藉自己的祖傳秘籍,世世代代漂布,因為冬天不凍手,所以漂的布又好又多。

  一個路過的商人聽說了這件事情,他花100金買走了這個秘方。

  所有的人都不理解,漂一輩子布也掙不來50金呀,他花100金,不是做賠本兒的買賣么?

  這個商人買了這個秘方后,去遊說吳王,因為吳國正在和別人水陸開戰,由於是冬季,士兵大都凍傷了手腳,打了很多的敗仗,也吃了太多的苦。於是商人遊說吳王,封他為大將軍,帶兵打仗。吳王最後被他說動了,給了他人馬和軍師。

  結果,憑藉這個凍不傷手的秘方,士兵們手上也有力氣了,射箭也准了,心情也沒有那麼的消沉灰暗,結果,吳國打了勝仗。

  這個商人最後也成了國家的英雄,被封為了侯爵。

  這就是一個珍貴的秘方的妙用 。

  有的人能利用他名垂千古,博取世代功名,有的人卻只能世世代代用它為別人染布。

  所謂一物,在乎一心,理論往往是灰色的,而人的智慧卻是長青之樹。

  不要沉浸在過去,以固定的模式去應變多變的生活,往往會走很多的彎路。

您正在瀏覽: 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長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長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