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生命之樹長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樹長青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生命之樹長青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閱讀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書中通過大量的漫畫、故事、資料,讓我們認識到生命的珍貴,比較全面地了解了講究衛生、重視環保、珍愛生命、健全人格等方面的知識,使我們從中獲得了許多有益的啟示。 

  近日,我在《廈門晚報》上看到了這樣一則新聞報道:一個小學生放學回家,在離地下人行通道僅幾步之遙的地方橫穿馬路,在衝過綠化帶時,被一輛飛馳而來的麵包車撞出幾米之遠,昏迷不醒,被送到醫院搶救,醫生說即使救活了也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一朵即將綻放的生命之花就這樣凋謝了!人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生死之間往往只有一步之遙,一念之差就會讓一個活蹦亂跳的生命瞬間即逝。“一個學生在河裡游泳溺水身亡”;“一個學生在建築工地玩耍觸電身亡”;“一個學生……”一件件觸目驚心的事故屢屢出現在電視、報紙的新聞報道中。殘酷的現實應該引起我們的深思,假如那個過馬路的學生能夠多走幾步,走地下人行通道;假如那個游泳的學生在下水之前能夠意識到危險;假如……,但是他們都沒有做到,不該發生的悲劇發生了。殘酷的現實說明我們對安全隱患缺少足夠的重視,使安全隱患成為一個“無形的殺手”,時刻威脅着我們的生命。 

  一時的粗心大意,對安全的疏忽,對生命的漠視,釀成了一幕幕觸目驚心、慘不忍睹的悲劇,給社會造成了多少無可挽回的損失,讓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毀於一旦。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只有一次。”做為一個學生,我們的健康成長,不僅是父母最大的幸福,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所在。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加強自我保護,讓安全意識深入人心,讓“珍愛生命,健康成長”變成每一個人的實際行動,讓那些飛來橫禍遠離我們,讓生命之樹長青!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樹長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樹長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