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 標籤:我們還年輕作文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生命之樹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友情是天堂,沒了它就像是下了地獄;

  友情是生命,沒了它就意味着死亡;你在人世間所做的一切,無一不是為了友情。——莫里斯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

  彷彿因為著太多太多的相似而產生了緣分,這種莫名其妙的緣分悄無聲息地拉近我與你的距離。一顆友誼之樹的種子,在無數次愛的滋潤下開始生根、發芽……

  還記得那是一個桂花香飄四溢的季節,那條榕樹葉遍地的小道上銘刻着一個個我與你攜手并行的腳印,我倆健步如飛的腳步每天都會在上學和放學時分準時出現在小道上,形影不離。剛上初一,我們還是不懂事的小孩子,蹦蹦跳跳,歡歡喜喜。等出了校門,我倆爭着往前沖,每次我都很驕傲的把你甩在後面,可是等到了斑馬線前,我又不得不停下來等你,因為我要你“帶”我過馬路,而你總是會慷慨地為我開闢一條安全之路,然後我們手挽着手,一甩一甩直樂到心田……

  但是,經過一年心靈之水的灌溉才長出一點嫩芽的友誼之樹卻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了枯萎,枯萎……

  我實在忍受不了別人用你我專用的那個名字呼喚你,我也不習慣當我送上我花了好幾個夜才做好的賀卡時你卻毫不表情,或許是我不懂珍惜,或於是你不懂感激……我性格暴躁,大大咧咧,而你溫柔嫻淑,恬靜文雅……或許更多的是我的性格,是我的原則太不能讓你接受了吧!總之,我們在一起再也沒有共同的話題了……

  隨着時間如輕煙般的消逝,如今在那條秋雨後泥濘的小道上,偶爾有掉落榕樹葉子,“啪”的一聲敲打着我的心,好痛好痛……看看那條榕樹葉子鋪成的小道,我不由得慢下了步子,我想起了同你走過的那段時光,更想起你那可愛的臉龐,你那美麗的大眼睛。

  又一片榕樹葉落下來,打亂了我的思緒,你和你的新朋友開懷大笑的樣子又在我眼中浮現……

  我們回家方向始終不一致,“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此時不分彼時也要分。我們的道路分歧了,但是還有朋友與你同行,我雖然離開了,可是世界上不只有我一個人,“朋友背叛了再找一個”。但是,親愛的朋友,我依然是我,我也希望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你,不要讓我再“刮目相看”了,好嗎?

  “長痛不如短痛”不過,我選擇的“短痛”似乎比“長痛”還要痛的多……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

  金海岸中學初二 喻夢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栽滿友情之樹的小路,我們還能前行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