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弟弟不亦樂乎地看《貓和老鼠》便想起我小時候……

  爸爸在深圳,我和媽媽在湖南。沒上幼兒園的日子,我喜歡玩拼圖,秋天來了,媽媽有時會帶我到湘江邊看風景,踏浪,玩沙丘……上了幼兒園,就開始有看書的習慣了,媽媽說我兩歲多就能寫自己的名字,還有“上,中,下……”有一本數學辭典,第一面寫滿了歪歪扭扭的字,還有拼音,都是我寫的。大概從那時起,書就成了我的朋友吧。上小學后開始接觸四大名着。

  每一本書,都讓我長大一點。

  細細品味那些名着,哪一本不叫人感受深刻呢?《西遊記》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名着,讀罷,便知道了這世界的善惡難辨,真假難分,那時,總以為警察是孫悟空。《三國演義》是讀圖版的,有一次我去表哥家,看中了一本寬大的書,上面畫滿了小人和車炮,我十分喜愛,哭鬧着要他送我,他不得已送給了我。每幅圖旁邊都有一些字,許多都是我不懂的,那一次閱讀,我認識了許多字詞。走在路上,我嘴裡總會叨叨着商店名稱,比如“五金治煉”。媽媽說:“是五金冶鍊。”。哦,那時“冶”和“治”總分不清。到了深圳,姨媽送我一套全是字的四大名着。《水滸傳》,《三國演義》我都仔細看完了,只是吶悶後來宋江怎麼總是“大喜,設宴”讀起來真是不得勁兒。《紅樓夢》是我最看不懂的書,常常把詩句跳過去,後來就乾脆不讀了。不知什麼時候,又開始看了,仔細品味后,居然有一種奇特的感悟,我第一次對有些古文的文章有所了解,好像整個人變得平靜深沉了一些。我縈繞在書香中一天天成長起來。

  現在初中了,很鍾愛厚厚的小說,整本讀完有種成就感,揉揉眼睛,愈加有了寫小說的慾望,可一下筆又覺語言匱乏,還是多多閱讀吧。最近我很喜歡《狼圖騰》6年前就看過了,最近又看了兩遍,滿腦子都是狼。吃飯時看到一大碗肉,就想到狼吃食的樣子,在路上看到大狗,就想到狼和狗廝殺的畫面。真是很佩服作者啊,把文字寫得那麼生動那麼精彩,閱讀時我彷彿置身於蒙古大草原,能聽見草原狼的嚎叫。我從沒旅遊過,但讀書讓我領略了各地的風光讓我了解了各地的文化。

  那天去坐地鐵,弟弟指着“乘車”說“乖車”,我笑了,彷彿找到了童年的美好。

  深圳市上步中學初三:吳琪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