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燈,能給人光明,也可以為人引路。人生的道路,也許是黑暗,充滿寒冷,但只要給自己心靈點亮一盞明燈,未來的道路就會變得溫暖。

  冬天,點一盞燈放在窗前,既可以給自己溫暖,同時又給予了別人溫暖,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有些人在奮鬥的過程中總是受挫,但他們仍不放棄;還有些人在奮鬥的過程中受了一點點挫折,就退縮了。結果,那些經受住挫折的人都取得了成功,而那些經受到挫折的就退縮的人總是難以取得成功。因為前者的心始終又一盞明燈,而後者,心中充滿黑暗。所以前者受挫,心中的燈不會滅,他們對未來還抱有希望;而後者,內心沒有明燈,一受挫,就對未來不抱有任何希望。其實,心中的明燈,燃燒的不是燈油,而是你的意志,你的信念,你的品質。不過,這意志和品質,不會越燒也小,而是越燒越堅定。越燒越對自己有信心。

  所以,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們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能退縮,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要堅信美好的未來就在不遠的前方,要有勇氣堅持下去。只要心中的那盞明燈還在,就不要輕易的放棄未來,這燈是你堅持走下去的信念。如果輕易的放棄了,想再次點燃它就很難了。所以,一旦點亮就不要讓它熄滅。放棄了,一切都煙消雲散了,自己未來的路也就不會那麼好走了,因為你失去了明燈,也就失去了方向。燈,是未來路上必不可少的寶貝,如果不珍惜它,後悔是你自己!

  這盞燈能給我們足夠的自信,讓我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即使遇到了困難,也會有勇氣,有信心去戰勝它。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4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美麗的校園,高聳入雲的大樓都在頃刻間化為一片廢墟,有許多得人被建築碎片埋葬了,但他們的家人仍是不放棄的努力尋找他們,因為他們心中的明燈還在,燈還亮着。他們在生死關頭仍抱有希望,都要堅持到最後。就是這一盞盞心中的希望之燈,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挽救了一個個生命。

  燈還會讓我們知道感恩,父母夜以繼日地在燈下為我們操勞,一條條細細的皺紋漸漸爬上他們的額頭;老師夜以繼日地在燈下給予我們知識,把滿頭的青絲染成了白髮;一切的人們夜以繼日地位我們做貢獻。正是因為有他們的關愛,我們才能茁壯成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我們要感謝他們。

  給自己點亮一盞燈吧,這樣才會使你未來的道路上充滿溫暖與希望,也會使你學會感恩,學會做人。

  南安六中初三:庄曉敏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