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周總理說過:“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我愛讀書,但沒那麼的有氣魄。想起多少文人騷客為金榜題名而不斷地讀書。我也讀書,但沒他們那麼沉迷。我只為那一縷縷書香而讀!那書香伴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春夏秋冬,走過了成長的路程。

  在書中走過春天

  春天是那麼的迷人,一絲絲春雨像一條條細絲從天而降,一陣陣春風拂過我的耳邊。是那麼的清涼,像落在我的心裡!

  這時我拿起了旁邊的書籍閱讀起來。一下子,我陶醉了!杜甫的一句“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就道出春風的威力;看看門外的柳枝,再看看書上賀之章的美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或許是無意,春風和柳枝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夥伴,在春天中盡情飛翔!

  這個春天,我在書香的陪伴下度過了一個五彩繽紛的花季!

  夏季伴隨着書香

  隨着最後一朵桃花的落下,一個炎熱的夏季就到來了,逼人的天氣使人感到煩躁。走到房間找到一本書來降降心中的燥氣。讀到趙師秀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時我的心情開始平靜了。再讀王安石的“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盛花時”,我的心情可以說是豁然開朗,不再是煩躁,這或許…哦,不。應該說這一定是書的作用!

  怡情的書使我度過了一個炙熱的、煩躁的夏天,也給予了我許多知識,讓我懂得了怎樣去適應一個突如其來的環境。

  秋里充滿香味:書

  樹上的葉子開始落下來了,這意味着有點豐收的秋天就到來了。拿着本現代詩集漫步在郊外,遠遠就聽見幾位農民的笑聲。走近看時,他們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收穫,聲音里充滿着歡喜,眼裡充滿欣喜的淚花。我翻開了手中的書,“送走夏日裡最後一縷火熱的驕陽,你牽着種子的手,一路攙扶着……終於水田的谷穗,悄悄爬上曾經那一棵還是禾苗的頭頂……只留給蔚藍的天空,一片悠長悠長的回憶。”一首《秋》映入了我的眼裡,雖然是初次讀此篇,但我卻很快的讀懂了其含義。或許是我正漫步在秋天裡的緣故吧!

  那天以後,我不再浪費每一粒米飯了,因為我讀懂了農民伯伯為了秋天裡的收穫所做出的辛苦和流過的汗水。我讀懂了…

  寒冬里書香依然在

  陣陣寒風呼嘯着,震得窗玻璃直響。望着窗外那輪寒月,我輾轉於還沒暖的床鋪,實在睡不着。於是我拿起了《毛澤東詩集》,細細的品嘗起來,猶如一位位好友在與我對談,“獨立寒秋,湘江北去…問蒼茫大地,誰主浮沉。攜來百侶曾游…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一首《沁園春·長沙》寫出作者的宏心壯志。一句“軍叫工農革命,旗號鐮刀斧頭”道出作者在祖國的完整性上的堅決立場……看着這些激情澎湃的句子,我渾身暖和,不再感到寒冷。

  中華的歷史是無止境的。所以我決定堅持與書為伴,更深地了解我們中華的悠久歷史……

  春夏秋冬,記載着我與書之間深刻友誼的鏡頭;春夏秋冬,見證了書給我帶來的一切;春夏秋冬,我身上充滿了書香。

  書伴我走過了16個春夏秋冬,給我帶來了多少香氣。所以我決定把這份書香繼續傳播到n個春夏秋冬后。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