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位良師益友;書,是一顆滋潤心田的丹藥;書,是知識的樓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成長,而伴隨我成長的,是那濃濃的書香。

  書籍,是伴隨成長的好朋友。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讀好書,才會學到更多有益的知識,為祖國做出貢獻。

  在我六歲時,外婆總是捧着一本厚厚的《唐詩三百首》,一字一句地教我識字背詩。每一次,我都學得不亦樂乎。

  在我的房間里,堆滿了大大小小的書籍,有沈石溪的《第七條獵狗》、《最後一頭戰象》,有安徒生的《安徒生童話》,還有老舍的《駱駝祥子》······每次和別人談起四大名著,我總是津津樂道。讀《紅樓夢》,我被林黛玉和賈寶玉的凄美愛情所感動 ;讀《西遊記》,我被孫悟空的機智給打動;讀《三國演義》,我為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感到敬佩;讀《水滸傳》,我更是被那一百零八個好漢的堅貞不屈所深深震撼。

  有一次,爸爸讓我到書店門口等他,我等了很久還是沒等到,就跑到樓上去看書了。我正捧着一本《窗邊的小豆豆》津津有味地看着,為小豆豆的幽默而感到好笑。“孩子,走了。”爸爸站在我面前大聲叫道。“快點走了。”爸爸又說道。“啊,老爸,你嚇到我了”我猛地抬頭一看,老爸笑話我看得入神,他連續喊了我好幾聲,我居然都沒有反應。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跟着爸爸走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是周恩來說的。我們要利用好時間,讀有益的書,書的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者不可缺少的角色,讓書香伴隨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