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似水流年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殤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油畫似的一抹晚霞里,天邊的夕陽掙扎着布散最後一絲餘輝,而若隱若現的殘月悄然而至,我就是在這一片寂靜中迷失了原有的方向的。

  或者說,我連原有的方向在哪裡都不清楚。

  漫步在火車火車駛過的鐵軌上,滿地的落葉拍成了一幅壯麗而凄美的畫面,在腳步下發出清脆好聽的破碎聲。破損的鐵軌蜿蜒着駛向遙遠的地方,載着天空的痕迹和無盡的思念。

  我在隨風捲起的一地樹葉里,看見了一張張團聚的臉龐,耳邊風兒挽着愛的低喃呼喚而來。晚秋的風吹在身上有些涼意,我裹緊了外衣,加快了腳步回家。

  完成所有作業后,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了。我放下乾枯了墨跡的筆,目光從細密的字跡上落到了門邊的角落裡,終於在那裡看見一個布滿黑暗的背影,帶着深沉和陰鬱的眼底,臉龐不再是純真和快樂,而是迷茫與掙扎。

  成長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是失去青春?還是得到青春?

  可是,我分明聽到青春在這段兵荒馬亂的歲月里碾碎成灰土的聲音。

  我一直認為,在青春里,沒有夢想,不能算是完整的青春。我最喜歡那句:“夢想一旦失去了,我們還擁有什麼?”

  夢想一旦失去了,我們還擁有什麼?

  我們一起拼搏過的夢想,甚至浸泡了熾熱的血和汗水。在繁忙的學業中,我們擠出時間拿着畫板對着天空臨摹;我們拿着故事書對着童話故事憧憬;我們偶爾獨自傾聽自己的音樂小小憂傷;我們在操場上放蕩不羈地奔跑和吶喊;我們互損互助抱在一起痛哭的無奈……

  突然那一天,我看到同樣的場景,看到陌生的身影,做着同樣的事,一股熱潮湧至眼眶。

  朋友在旁邊拿着書本,複習老師課上講的內容,她把我拉回神:“幹什麼呢?你不複習嗎?”

  我冷冷地回答:“不想看。”

  她知趣地回過頭。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們變得如此生疏。

  我抱着書本趴在課桌桌上,刺眼的陽光透過樹隙,照在碎葉上,像一個又一個遺失了的夢想。

  在一個雨霏霏,霧蒙蒙的天氣里,我頭一次像玻璃瓶子般崩潰得四分五裂,撕裂的傷口終於在似水流年裡變得清晰可見。

  朋友摟着我的肩膀,她說:“不要哭,我們還有時間。”

  我終於相信了,世界上的任何功名利祿都像燈,而友情像影子,總有一天,燈滅了,只有影子還在。

  就算時光逝去,心境不再,但總有一樣東西是更古不變的。那些我們為夢想努力的風景線,即使沒有任何收穫,但至少我們掙扎過,才不愧於這美好的歲月。

  “天空沒有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就算我仍不知道方向在哪,但我明白路還在我腳下,不管未來是否仍舊會悲傷,但亮起一道彩虹,帶着愛與悲歡離合,平靜地生活,安然地處事。

  初三:ex淺無心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