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似水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遠遠地,我看見了你,想開口叫住你,卻發現我早已將你忘記。黯然地看你那白色的影子消失在街的盡頭,我才記起來應該去找回關於你的回憶。

  回到家,我從柜子的最底層找出那張封塵的畢業照。看着上面那一張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龐,我才知道,我丟失的,不僅僅是你了。照片后那一個個的名字,我花了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一個個地去尋找,一個個地去回味,只是淡淡的,回憶就那麼禁不起時間的消磨了。

  一場考試,決定了我們的去處。我們不再見面。就像相逢前一樣,我們被散落在各個相隔的考場。來不及說再見,來不及說留戀,來不及見最後一面,考試結束,我們就那麼匆匆地各奔東西了。

  還記得嗎?那一個個日日夜夜,我們一起度過。我們說,我們不怕畢業;我們說我們等待畢業;我們還說,我們期待畢業;可是,真正畢業了,我們卻默默無言。如果,我是說如果,再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回到從前,我們還會那麼期待畢業嗎?我們還會吵吵鬧鬧說期待畢業嗎?我們還會那麼天真地幻想着一切嗎?

  是的,再見不輕易說出口,你說過的,你還說,最美好的再見也只不過是一個揮手,一聲祝福。知識,我們在未來還能再見嗎?一分離了,誰還能預言未來?誰還能執着地認為再見是那麼地容易?誰還能保證下一次再見時是什麼時候,我們還是我們嗎?我們還記得對方嗎?

  妖妖打電話來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但你為什麼畢業快一年了還不肯去以前的學校看看?或許,你早已忘記這個世上還有那個地方了。”我呆了,是不是呢?我真的忘記了嗎?曾經我最愛的地方。

  於是,我回去了。

  進了校門,我又看見了那兩棵木棉樹。花開花落,人來人往,只有它,還是那麼坦然地站在那裡。還記得嗎?有個小女孩曾經抱着它,卻怎麼也抱不攏;還記得嗎?有一個小女孩曾經在地上撿木棉花,可一撿就是六年;還記得嗎?有個小女孩曾經在它下面背過英語單詞,卻永遠也被不完了。還記得嗎?從前的從前,一切的一切!

  我摸了摸樹,還是那麼粗糙,依然是那麼堅硬。好,很好。我突然有種抑制不住的衝動,可以嗎?我慢慢張開雙手,抱住了着樹木。閉上眼睛,樹木的香味又漂浮在我身邊,將我圍繞。呵,就是這種感覺,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啊!我彷彿像在外漂泊了好久的遊子回家了一樣,眼眶又濕了,沉醉在無盡的思念與纏綿里。訴說不完的思念,也許,沉默是最好的解釋了。

  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我不希望回憶還有殘缺的一頁,那句缺少的再見始終讓我記在心裡,可是此時此刻已經無所謂了,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殘缺,也是一種另類的美麗。

  面對空蕩蕩的教學樓,我仰望着。人去樓空。呵,這樣還好吧,如果看到的是同一樣的樓,不同樣的人,那場面是不是更加凄意呢?在這裡,我們曾經蹦蹦跳跳地追逐,曾經上課睡覺而被老師罰站,曾經考試作弊失敗被罰抄課文。我們一起幻想老了以後,我們會怎麼樣,我們憧憬着。

  可是今天的他們在哪兒呀?可是,我完全要依靠照片來記住他們了。可是,我們早已互相遺忘了。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老了,那再擦肩而過,是否勾不起半點回憶?

  算了,人生就是這樣,有聚就會有散。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至少我們還能有哪怕是一絲絲的回憶,這,就足夠了。

  親愛的,我沒有忘記,只是把它珍藏起來了。

  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