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在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在霓虹閃爍的街頭,穿行於紅男綠女之間,耳邊充斥着的喧嘩聲震得我耳膜生疼。忽然,我聽見,在這被浮華掩蓋的地方,黑暗的小巷裡,傳來陣陣壓抑的啜泣。是誰?誰在哭泣?

  “仁”在哭泣

  市中心,道路旁,一個滿頭銀絲,年過花甲的老嫗領着菜籃顫巍巍的走着;拐角處,一群剛放學的小學生相互追逐打鬧着跑來。電光火石間,老嫗被狠狠撞進“大地的懷抱”,還未做出什麼反應,便聽見那些孩子驚呼:”呀,闖禍了!“,話音剛落,就不見了蹤影,只留下老嫗一人坐在冰冷的地上呻吟。

  街上的行人往來絡繹不絕,明明了見到這一幕,卻又熟視無睹,兀自走開,甚至還能聽見有婦人對自己的子女說:“以後看到這種事躲遠點,少管閑事,免得被人家訛上。”

  一陣寒風吹過,老人不在清明的雙眼落下幾滴渾濁的淚水,與其一起哭泣的,還有潛藏在人心中的“仁”。

  “禮”在哭泣

  家中,電腦前,我盯着顯示屏瀏覽當天的新聞,時不時地發出幾聲唏噓,以表對那些不道德人士的鄙視。視線突然掠過一則新聞,看見上面的內容,微微蹙眉。

  這篇新聞寫了兩個老外在中國街頭嗑瓜子,嗑完后瓜子殼隨手揚在了路面,有人出聲阻止,誰知道他們不但沒有任何不自在的意思,還義正嚴辭地勸我說:“沒事,這是中國,你看誰都是這樣的!”

  一句話,直直撞進我心的最深處。

  我想起了轟動一時的“小悅悅事件”,不知道在我們痛罵路人無情時,有沒有一絲愧疚劃過心頭,默默回想,曾幾何時,自己也如那些人一樣漠然,面對那些不文明現象時選擇轉身離開。

  我們的漠然正在一點點摧毀着前人辛苦構建的,那堵名為“文明”的牆。牆后,“禮”在哭泣。

  我匆忙逃離那個充滿淚水鹹味的小巷,身後,哭泣聲依舊傳來,只是在“仁”與“禮”的抽泣聲中還夾雜着其他的聲音。這次,是誰在哭泣?是“德”?抑或者是“義”?

您正在瀏覽: 誰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