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位爺爺,現在您身處何方?善良的您,還好嗎?

  時間悄然流逝,記憶漸漸模糊,往事不曾記得幾件,唯獨那年冬天的事情,與您的事情,讓我始終難以忘懷,記憶猶新。每當我獨自一人走在車站旁,我都會想起您——善良的爺爺。

  還記得那時的我也才剛剛上小學2年級,便要獨自一人坐車去學校。“叮鈴鈴”“叮鈴鈴”床旁的鬧鐘,定時的發出了“警報聲”。濃郁的睡意,讓我粘在了床上。我咪着雙眼看着窗外,冬日的風在咆哮着,使我更加畏懼。我望着鬧鐘上秒針的移動,漸漸的再次被帶入了甜蜜的夢鄉。當我終於準備一鼓作氣起床上學的時候,我發現時間已經遲了!心中的恐懼感一涌而上,我可不想遲到,畢竟是要在這刺骨的冬風中罰站的!

  我用掩耳不及盜鈴之術,氣也不喘的穿衣洗漱、跑到了車站。途中,冬風一直抽打着我的臉,很疼很疼。然而我卻沒有顧及那麼多麼,開始耐心的等登。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卻沒有一輛車子“拜訪”。我的心臟彷彿被人揪在了一塊兒,很緊,喘不過氣來。帶着一心的焦慮,我繼續等待着。終於,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從我的臉龐滑落,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就在這個時候,一位騎着三輪車的老爺爺向我騎來。還沒等我開口說話,爺爺就用他嘶啞的聲音說:小朋友啊,是不是快遲到了,要不爺爺送你去上學吧。我望着那張蒼白的臉,白色的髮絲顯得格外耀眼,而臉上掛着的笑容,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我急忙點了點頭,坐上了那輛歷經風霜的小三輪。爺爺騎得不快,但是很賣力。眼淚漸漸乾燥,我望着爺爺清晰的背影。這是多麼彎曲的身子啊,還有那雙通紅的手,是那麼的粗糙,他的一輩子也許就在這三輪車上度過的吧。跟他相比,我猛然覺得,自己被冬風“抽打”的臉,根本不算什麼。

  到學校后,爺爺下了三輪車,露出他那溫暖的笑容說:快去上學吧,馬上就要遲到了呢。我心裡覺得總有什麼事情忘了,但是因為想到自己快要遲到了,便沒再多想,衝進了學校。早讀過後,我才發現,我沒有付車錢,我的心中充滿了內疚。那位善良的爺爺也從未提及,他一個老人家在這種寒冬的日子裡,做一筆生意是多麼不容易啊,然而他卻並不在乎,也許他真正在乎的是能否幫助我吧。

  雖然事隔多年,但我依然銘記在心。善良的爺爺,你還好嗎?如今,您又身處何方?

  初三:胡吉祥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