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此生本無緣,卻讓很叢生。花開花謝時,卻是重逢處。重溫淡淡情,尋到縷縷愛。

  ——題記

  你的爭奪,讓我痛恨,化作一縷塵埃積澱於心。亦是你淡淡的愛令我思索,讓我心存感激。

  我恨你,卻又不願用實際行動去報復你,傷害你。因為母親曾經告訴我:即便你再壞,還是會接納我,終究是除了父母外能永恆地待我好的。

  我一味認為是你竊取了母親苦心經營。長期節省下來的玉露瓊漿,而你獨享美味。

  每逢七月,雨露陽光下,我會帶着一定要與你好好相處,化解心中的恨意的心態與想法隨爸爸同去。然而事與願違,我總是隱忍不下心中的恨,它像一根針折磨着我的內心,隨之與你發生尖端矛盾。

  與你相處的日子,你依舊給予了我潺潺教導;在我感到困窘的時候你幫我渡過難關;那些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你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寫暑假作業,利用好清晨的每一縷光陰。

  七月一個風和日麗,天高雲淡的日子,亦是我的生日,雖然我做的有些事令你痛心,但你卻買了一個水果蛋糕,又做了一桌子我最喜歡吃的菜來為我慶生。

  你一直笑容滿滿,在我許願的時候,我聽見你緩慢而親切地說:“文文,生日快樂!又長大了一歲哦,也該懂事了。”之後我們一起吹蠟燭,偷偷地望着你親切和藹的微笑,一股暖流經過,我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激。

  秋夜,又憶起兩年前的一件令我記憶猶新的事。那日,依舊是個漆黑的夜,一對小情侶大鬧了一場,把床都掀了,當時在樓道里拿着一把刀邊追邊叫,嚷嚷聲很嚇人。

  出於好奇,我開了門,站在門口,往外望,突然你把我扯進屋裡,嚇了一聲冷汗,氣喘吁吁地說:“嚇死我了,站在外面太危險了,剛才我聽見他們的腳步了,萬一傷着你,怎麼辦?睡覺吧。”之後你才讓心跳平靜下來,眼中的惶恐終於消散。

  你撫摸着我的頭,拉着我坐到床上,“一會兒就沒事了,管理人員會來處理。”

  僅僅一件小事,卻讓我感到絲絲溫暖,讓恨意笑容,感化……

  花謝了,經過離開你后的思索,我已不再那麼恨你,反而你讓我心存感激。而且恨已經沒有意義,事實已無法改變,只能徒添傷感。

  初三:詹惠文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