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徐州,單元房,夢幻小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州,單元房,夢幻小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徐州,單元房,夢幻小屋 標籤:徐州作文 單元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小屋作文

  肚子空空需要幫助的人,或許麵包可以使他獲得快樂;

  瑟瑟發抖需要幫助的人,或許棉襖可以使他獲得快樂;

  悶悶不樂需要幫助的人,或許安慰可以使他獲得快樂;

  思想麻木需要幫助的人,只有書籍可以使它獲得快樂。

  我很慶幸,當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漫無目的的遊盪時,才發現,自己擁有一個充滿書香的徐州、單元房和夢幻小屋!從此,我不再迷茫……

  書香徐州

  之所以愛我的家鄉徐州,不僅僅是因為夏朝時開發徐州嘔心瀝血的彭祖、獅子山的楚王陵,而且,在這座現代化的城市裡,依然有迷人的書香。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居民,雖沒有北京人那麼有氣質,也沒有上海人那麼的大方,但他們卻有着文質彬彬讀書人的氣概。唐詩的壯闊,宋詞的豪邁,元曲的優美,融入着我們徐州人的點點滴滴。他們不會因為對方踩到自己的腳而破口大罵,不會因為買菜的老年人不小心少找一元錢而氣憤不已,更不會因為自己吃了虧而耿耿於懷。是這書香,讓徐州人如此快樂。徐州更是一座書香城市,大大小小的書店加一起數都數不清,誇張的說,就如天空中的星辰,花園裡的蜜蜂。甚至傍晚擺小吃的攤位也早已被沒有租門面的賣書人佔了去!你說,我們徐州是不是名副其實充滿了書香?

  徐州,美麗、現代又充滿書香的徐州!

  書香單元房

  在徐州一個小區的單元房裡,也充滿着書香——那便是我家。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睡得沉沉的,突然,一陣說話聲把我從夢中拉了回來:“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只見爸爸站在陽台上,學古人的樣子,搖頭晃腦,一字一頓,自認為豪邁壯闊地朗誦着,樣子可真滑稽!我想笑,可是一陣睡意讓我的腦子轉了一個圈兒,剛剛想笑的我立即氣憤了,大聲叫道:“你!可恨!可悲!可笑!可憐……”一口氣把所有我知道的“可”開頭的詞語全回了過去。爸爸一聽我這麼一說,也生氣了,以一百八十分貝的嗓音向我吼:“孺子不可教也!”話音剛落,只聽媽媽用一百八十一分貝的嗓音尖叫:“Goout!”“一也不看看你自己的樣兒,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對!只需官州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之後,話一句比一句有哲理,一句比一句有深度,知道三方都無語了才罷休。這是,自己才感覺到口乾舌燥,嗓子冒煙,睡意也無影無蹤了。你說,這個普通的單元房是不是充滿了書香?

  單元房,幽默、幸福又充滿書香的單元房!

  書香夢幻小屋

  人人都有自己的天地,夢幻小屋便是我的天地。它僅僅有十幾平方米,除了有床和桌子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書櫥,使原本就狹小的空間顯得更加擁擠。書櫥很舊,黃色的油漆大都被磨掉了,像一個近百歲的老年人,但他知識很淵博,有雨果的《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老舍的《駱駝祥子》,有朱自清的散文集,有我最愛看的魯迅的作品,還有好多好多,甚至變魔術的、學炒菜的和做手工的也夾雜在其中。一有時間,我便會拒絕媽媽“熱情”邀請我陪她看電影,回到夢幻小屋來看書,繼續做我美好的文學夢:書櫥里的書變成寫滿文字的飛船,帶我尋找有書香、有更多數的美好境界……你說,這個狹小的夢幻小屋是不是充滿了書香?

  夢幻小屋,希望、愜意又充滿書香的夢幻小屋!

  哦!書香徐州,書香單元房和書香夢幻小屋,你們給我插上了夢想的翅膀,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飛翔,飛過緩緩流動的小溪,飛過一望無際的綠洲,飛過波濤洶湧的大海,飛過坎坎坷坷的小路,飛過……

  銅山縣新區清華中學初二 趙筱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徐州,單元房,夢幻小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州,單元房,夢幻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