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情,讓我們在一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讓我們在一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5,12,14,28,四個如此平凡的數字,拼接在一起卻組成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瞬間。這個瞬間,廣袤國土的某一處在無聲地塌陷。 

  這個瞬間,奔跑的生命在突如其來的黑暗中停歇。 

  這個瞬間,青山,綠樹,高樓,都因一下顫抖而消失不見。 

  這個瞬間,千千萬萬的人們的微笑消逝在不言間。 

  這個瞬間,已無需我再多言......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一場罕見的大地震如烏雲般襲卷了四川省汶川縣。剎那間,百米高樓夷為平地,哭喊聲,求救聲籠罩了大地。鮮活的生命啊,燦爛的笑臉啊,無邪的笑聲啊,可愛的孩子們啊,你們都去哪兒了?請告訴我,是不是都再廢墟下睡著了? 

  生命是脆弱的,災難是無情的,大地的輕輕一顫就奪去了數以萬計的生命。但堅信一句“災難無情人有情”,既然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就是一家人。 

  廢墟之上,人性再閃光;淚眼之間,良知更勃發:成都數百位“的哥”不顧餘震的危險,紛紛趕往都江堰搶救傷員;南京年逾60歲的乞丐穿着打補丁的衣服,拿着討飯碗,卻把乞討來的錢換成百元大鈔塞進募捐箱。在上海,在石家莊,在廣州......獻血者把每處血站都“擠爆”,血站不得不警告獻血者登記預約獻血。 

  這一切的一切,不足以折射人間真情的光芒嗎? 

  感受真情,師愛可貴。她,在廢墟上傲然綻放,她是最動人的血色玫瑰,染紅燦爛的青春;她,在廢墟上無畏歌唱,她是最資深的愛樂歌唱,她的無私是催人淚下的歌詞;她在廢墟上偏偏起舞,她是最輕盈的溫暖使者,她舞入了春天的最深處。 

  感受真情,母愛可貴。她,一位普普通通的母親,卻在生死關頭,毅然地用雙手護住孩子。沉重的水泥磚瓦劈頭蓋臉地砸了下來,可她卻毫不動搖,她要用自己的生命和死神做一次交換。最終,孩子安然無恙地活了下來,而她,卻只能在天堂默默地微笑。人們在她遺留下來的手機中發現了這樣一條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就是這樣一句普通的話,卻令千百人記住了這位偉大的母親。 

  感受真情,來自陌生人的幫助更是打動人心。“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武警官兵發自肺腑的請求扣動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心弦。自從地震發生以來,來自四面八方的一批批武警官兵們馬不停蹄地趕往災區。累了,救稍稍眯一下眼;餓了,啃一點方便麵;手挖出血了,堅持一下繼續挖。誰的貢獻最大?救災官兵當之無愧。 

  感受真情,感動於老師張開的雙臂。無言承諾能在死亡的懸崖創造奇迹,逝去的背至今仍能頂起千斤的屋脊。感受真情,感動於救災官兵跪下的雙膝。再救一個,再救一個.....感受真情,感動於黑暗中彼此支撐的不滅的友誼。當搜尋的聲音驅走了模糊的睡意,那一刻的歡欣告訴我,永遠不能放棄。 

  你的心,我的心,萬眾一心;你的愛,我的愛,天下大愛。再這次抗震救災中,正是有億萬人民心繫蒼生的大愛,坦然赴死的大勇,給我們以巨大的精神鼓勵和情感支撐,也使我們更有勇氣和力量。 

  相信愛,是永恆不變的期待。相信愛,是幸福的主宰。相信愛,把最美的心愿連起來,愛天長,愛地久,愛同在。

您正在瀏覽: 真情,讓我們在一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讓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