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敢於捨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捨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敢於捨棄 標籤:捨棄作文

  歐洲金雕築巢於高山懸崖,它以尖利的喙和強壯的爪宣布自己是天空的王者。金雕一窩,只孵出兩隻幼雛。在食物不足的年代,小金雕就會挨餓,金雕媽媽也只能眼看着孩子餓得嗷嗷叫。到這時,兩隻小金雕就用力互相擠靠,結果總是相對弱小的那隻被擠下山崖摔死。而這時的金雕媽媽又總是容忍這種“獸行”。

  人是難以理解金雕的,但是面對殘酷的飢餓環境,金雕必須如此,否則就是全部餓死。豈止金雕,我們人類不也時時面對着痛苦的捨棄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兩千多年前,孟子就以形象的比喻把舍與取問題,引入深刻的哲學。

  魚和熊掌全都要,這是最好的,最理想的,但這種可能也最小,一般情況下是不可能的;魚與熊掌選一個可取的,這是理智的,是現實的,雖然僅得一個,其實恰是成功;魚和熊掌一樣也沒撈着,是悲劇,其原因又多是出自什麼都不想放棄,吃着碗里看着鍋里,結果是雞飛蛋打。捨棄是理智的最好註釋。如果“得兼”已限定為“不可”,說明已經不再屬於他,愛也沒用。捨棄是痛苦的,但是不舍更慘。

  在大興安嶺,被夾住的狼會咬斷自己的腿。它明白,想當完整的狼已經沒有可能,等下去皮會變成褥子,肉會被燜在鍋里。當瘸狼總比釜中狼強,於是它理智而果斷地咬斷了被夾住的腿。而我們人在面對捨棄的痛苦時,卻常常不如金雕和狼的果斷。

  捨棄是大自然的規律,捨棄是生存的一種方式,捨棄是勇敢者的行為。應該勇敢地面對,該捨棄時就捨棄。成功者是那些善於取捨的人。

  捨棄是一種境界,當你面臨金錢、美色、權利的誘惑時,學會捨棄,不沉迷於富貴,不貪念於美色,不屈服於名利,才能夠任理性的泉水洗滌……與其整日怨天尤人,煩惱一生,不如學會捨棄,歡歡喜喜,坦坦蕩蕩,瀟瀟洒灑地行走於天地之間。

您正在瀏覽: 敢於捨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