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捨棄了“榮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捨棄了“榮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託管課,因老師開會,教室像煮開了的水,喧鬧嘈雜。而我,卻獨自一旁做着數學競賽題……

  我乘風破浪地追殺,連破數關,勢如破竹,然而眼前就是終點,我被一座高峰擋住了去路,真是可望不可即啊!我拚命嘗試找出出去的路,誰知走進了死胡同,求出了一個無限小數,我繼續尋找,但都沒奏效,暈頭轉向……

  我的耐心耗盡了,這時,貪婪和懶惰控制住了我的整個大腦,想偷懶,我不由自主地想出了個歪主意——於是用拍馬屁的語氣向我旁邊的小宏說:“宏哥,你能用你的比愛因斯坦更高的智商告訴我這道題的答案嗎?”他立刻會意了狂妄地說道:“看在你那麼愚蠢的份上,玉樹臨風、數學天才的我告訴你吧——86!”我忍氣吞聲,把這個虛偽的答案寫了上去。就連忙檢查前邊的,接着匆匆地叫了試卷。

  過了幾天,數學成績公布出來了,只有我和小宏是滿分。雖然我很高興,但是我卻感覺到非常的不安,這畢竟不是我的真實成績,我有很大的思想負擔,上課老師傳授的知識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經過強烈的思想競爭,下課後,我還是不願意背負自己的良心,向老師講述了真相。

  老師聽了后,語重心長地說:“嗯,你就應該不能違背良心,這個沉重、你擔負不起的榮耀,是該放棄的,記住,誠實比一切成績都重要,不可拋棄誠實,你擁有了它,你將會受益一生……”

  放學后,我感覺心情舒暢了許多,我與誠實手拉着手,肩並着肩,哼着歌兒,走在黃昏下的“馬路”上!

  請用你們的高科技術把我的那副黑白圖畫只要後半部分,O(∩_∩)O謝謝!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捨棄了“榮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捨棄了“榮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