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捨棄留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留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捨棄 留下 

  “捨棄”和“留下”本是一對截然相反的行為,而我卻覺得兩者總是關聯在一起的,沒有捨棄,必然不會留下什麼。因為鳴蟬正確的捨棄了外殼,才為自己留下了在高空自由歌唱的機會;因為壁虎正確的捨棄了尾巴,才為自己保全了弱小的生命。 

  人類亦是如此,為了完成《史記》,司馬遷捨棄自身榮辱,接受種種磨鍊,潛心於撰寫中國第一部紀傳體史書,為中華民族的歷史留下了光輝的一頁。越王勾踐本是一個亡國之君,為了復國,他卧薪嘗膽。他懂得了捨棄了,才有了三千越甲兵湧進姑蘇城的一天。身為一位君王,他捨棄了高貴;身為一個人,他捨棄了尊嚴。相比之下,吳王就只知坐享江山,高床軟枕,終於淪為階下囚。昔日的亡國之君因為有了正確的捨棄,為後人留下一出王者崛起、國家復興的傳奇。 

  人的一生中,會有無數事情需要作出選擇。捨棄應該捨去的,你便是智者,成功永遠屬於與你;捨棄不該捨去的,你就是愚夫,你永遠只會失敗。有的人終身抱着“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信條,追逐着金光閃閃的財寶。為了庸俗的追求,他們捨棄了本不該捨棄的人個道德,捨棄了本不該捨棄的真善美。錯誤的捨棄,他們不僅沒有留下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反而使他們的一生齷齪卑鄙。陳良宇、賴昌星,錯誤地捨棄了良心和道德甚至法律的約束,貪婪地向社會索取不應屬於他們的財物。而他們為自己留下的,只能是千古的罵名和監獄里的歲月。 

  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無論是誰,都應為自己、他人、家庭、社會乃至自然留下些什麼。每個人都應當反思一下:我的行為到底留下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捨棄留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