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能買到無窮的物質,但卻買不到“快樂”這一種東西。至高的地位能博得無數的羨慕,但卻感受不到一絲快樂的滋味。快樂不是金錢,不是地位,也不是名利,那麼,“快樂”究竟是什麼呢?

  有一對教師夫婦與一個富翁是鄰居。年輕的富翁的家是高高的樓房,外面圍着高高的圍牆;退休教師的家是矮矮的平房,外面圍着矮矮的“花牆”。富翁總是疑神疑鬼的,害怕別人會偷了他的錢,會謀害他,所以他很少朋友,連下人也少。富翁家裡總是冷冷清清的,他的心也變得非常狹隘和多疑。而教師夫妻的門檻都快被磨平了,那些受到他們資助上了大學的學生,受過他們教育的人經常探訪他們,他們喜歡的花一盆盆地增多——都是送的。夫妻倆每天都樂呵呵的。

  有一天,富翁寂寞難耐,就到教師家看花,散心。他真不相信教師家這麼多花都是別人送的,而且夫妻倆雖然清貧卻很開心。教師平靜地對富翁說:“太多的錢反而會讓自己活得提心弔膽,不如多做善事,那樣活得坦然、開心。”

  原來,快樂之本是分享。

  有一個優等生,他常擔心別人會超過自己,因此常不幫助別人可他從不開心,因為他沒有朋友。他去問一個成績比他好而且十分開心的同學,那同學說:“雖說我天賦不好,但我幫助了別人,也從別人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我有很多朋友,又怎能不開心呢?”

  原來,快樂之本是互助。

  有所付出,必定有所收穫。當你付出去救助窮人時,當你付出真心去款待朋友時,當你付出汗水去幫助別人時……你會收穫最寶貴的一樣東西——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