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每天都生活在快樂的世界里,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別人高興,我也高興。生活中有很多值多幫助的事,例如:扶老奶奶過馬路,當別人對我說謝謝時,我覺得我很快樂。如果在我需要幫助時,別人幫助了我,我快樂了,別人也會快樂。

  記得那天下午,陽光燦爛,正是曬被子的好時節。隔壁那幢樓的阿姨端出兩把椅子,然後又拿一床被子,把它放在椅子上,誰看了都知道,阿姨正在曬被子。因為當時我在外面玩耍,所以阿姨對我說:“你是隔壁那幢樓的小女孩吧,我要去拜訪遠方親戚,你能幫我照看一下被子嗎?我幾個小時后就回來。”“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點點頭說。“交給我吧。”因為我和這位阿姨家的小妹妹經常在一起玩,比較熟,所以說話的聲音不像是剛認識的語氣。“真乖。”阿姨摸摸我的頭說。阿姨走後,我一邊和小夥伴玩耍,一邊看守者被子。

  玩耍中,天色漸漸變暗,我想應該是我玩得太過火,都忘記了時間,而這時我已餓得飢腸??。回到了家中,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吃着“肥羊”。吃過飯後,我看了看鐘表,我在外面玩的時間還沒超過一個小時。我又看了看天空,心裡想:“現在還這麼早,為什麼天這麼暗呀。”“嘩”下雨了,我想我應該是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這時,我想起了阿姨家的被子,順手拿上一把雨傘往外跑。幸好當時雨下得有點小,不然被子就濕光了。我用飛快的速度跑回家又拿來了一把雨傘。我先把被子遮了一下雨,再叫來兩位躺雨的小夥伴,讓他們幫忙把椅子搬進了單元門。我謝過小夥伴們后,獨自一個人等着阿姨回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一位巡邏警察讓我回家休息,不然容易感冒的,我沒有聽他的話,繼續等。三十分鐘過去了,正當我絕望的時候,阿姨終於出現了,她說:“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這十元錢給你,讓你這麼辛苦。”我說:“我不能收,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阿姨笑了,我也笑了。

 二年級:神夕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