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普通而平凡的日子,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非常快樂的事情。

  下午我準備去上學了,可是這一刻間。廠里的門市出現了一名客人,媽媽正在樓上招呼着另一位客人。我心裡想:這該怎麼辦?我不懂得與她溝通啊?正在我焦躁的時候,腦子裡突然間顯示着幾個大字:按媽媽平時對待客人的語言招呼着他。我立刻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嘴巴迎面微笑地對待那個客人,有禮貌地對他說:“我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他絲絲細雨地說:“沒有什麼了啦,我只是進來看一下,我覺得你們這裡的燈飾挺適合我們家的傢具,加上我家還沒有安裝燈飾,我就進來看一下。”我立刻走到飲水機下拿了一個一次性的塑料杯,倒滿了水,小心翼翼地拿過去給他,對他說:“老闆請喝茶。”老闆看了一下我,我便想:是不是我那裡做錯了,為什麼這個老闆要盯着我。老闆便說:“你可真有禮貌,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懂得幫家裡做生意了,還為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我聽到他這樣講感到非常的自豪。這時候,媽媽從樓上下來了,聽見這個客人稱讚我,便獎勵了我一顆糖。雖然只是一顆糖,我的心就很滿足了,因為我體驗到了原來幫助別人做事情的過程是多麼的快樂。

  啊,原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個詞語說得一點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