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棵松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松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前的夏天,那棵松樹被種樹人栽了下去,那棵松樹當年只是一棵小樹苗,它周圍也有許多新栽的小樹,它們一起成長。

  終於長到有一個門那麼高,它便掙脫了大樹的綠蔭,它不再需要保護。周圍的小樹依然在大樹的保護下高傲的成長,活得心安理得。大樹的落葉為它們增添養料,那棵松樹不需要,它倔強的自己生長;大樹的枝繁葉茂為它們遮風擋雨,那棵松樹不需要,它頑強地經受風吹雨打;大樹的粗壯協助它們攀爬生長,那棵松樹也不需要,它獨立的向上長。經過多少春夏秋冬,它成功的長高了,比其他樹都高都粗壯。

  趕路的人烤着太陽,走累了便要到這棵松樹下歇歇腳;小孩子玩耍時,也會抱着它向上爬,或是圍着它繞;還有一些鳥,也來它這築巢安家。因為它太強壯了,讓人有安全感。

  一天夜裡,忽然北風呼嘯,天上飄起了雪花,這些樹早在秋天時落了葉,變得單調,在大風中它們東搖西擺,有些樹早已招架不住,無奈的彎腰低頭。唯獨那棵松樹,任憑風吹雨打,它都堅定不移的站立着。“哎,趕緊倒下吧!你招架不住的,我們是為你好呀!”一些松樹對它說。“不,堅信今晚的暴風雪過後,明天將會風和日麗的!”它毫不猶豫地說出這句話。“瘋了,它不要命了吧!”其他的松樹害怕的倒在了地上,它們覺得自己是安全的,甚至還很高傲的躺着。

  第二天一大早,太陽就高高的掛在了天上,大冬天的天氣也可以這麼溫暖,那些倒下的樹被雪壓的再也站不起來了。人們很早就進入了樹林,把倒下的樹扛回家燒火取暖。依舊不動的還是那棵松樹,但是它不會嘲笑,也不會驕傲,更不會退縮,即使它知道,總有一天它也會被人類帶走。

  十年後的這個夏天,種樹人老了,它也老了;種樹人去世了,它卻還在。樹榦飽含了它多年經歷風雨的滄桑痕迹。在一次城市建設中,它被人類無情的砍倒了。斧頭一下一下地砍着它的身體,它沒有感覺到疼痛。意外地是,它笑了,似乎是在笑人類的無知,愚蠢,笑他們骯髒的行為,笑他們低下的品格。

  是啊,在多少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它都堅強的挺了過來,可是最終,還是逃脫不了斧子的追殺,人類的魔爪。

  初三:毛春玲

您正在瀏覽: 那棵松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