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自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自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欣賞, 即用喜愛的心情來領會其中的意味。 欣賞自我,就是自己用喜愛的心情來領會自己。

  欣賞自我,就要善於認識自我。我是什麼?相對於浩瀚無際的大海,我不過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相對於廣闊無垠的大地,我不過是土壤中的一粒塵;c。然而,作為自然界中的一種生物,我是最高級的生物。只有最高級的生物,才能認識自我,才能全面地看問題,才能對自己有比較全面的評價,看到優點和缺點,才能承認現實,面對現實,並會用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進一步欣賞自我——一個實實在在的我,一個完完全全的我。

  欣賞自我,就要敢於信任自我。人生來如同樓板上鋪席子一樣平,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什麼天資不同,若有不同,也是後天努力程度不同的結果。相信別人不比我強,我不比別人弱。李白詩曰:“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服輸才會贏;不言敗,才能勝。信任自我,才能給自己定位;信任自我,才能欣賞自我。

  欣賞自我,就要敢於超越自我。人,什麼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敗給自己;什麼都可以戰勝,但最難自己戰勝自己。自尊、自愛、自強、自立、自信......都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如果這一切都贏了,那麼人生也就贏定了,這樣就可以全面欣賞自我。只要我曾努力,我曾抗爭,不斷超越自我,我就是一個大寫的我,一個踏踏實實的我,一個不可戰勝的我,一個值得欣賞的我。善於認識自我,敢於信任自我,敢於超越自我,那麼,自己就可以為自己乾杯,為自己喝彩,用喜愛的心情來領會自己,從而欣賞自己。

您正在瀏覽: 欣賞自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