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自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曾說過:“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這裡是說心靈美是最高境界的美,外表美的不足可以通過內在美來彌補,而心靈的 污點卻不能用外表來清楚。心靈美是美麗的核心,它具有寶貴而不可取代的價值。要讓自己的心靈變得美麗,我想最重要的是先從自己身上發現,首先欣賞自己,再 來欣賞更博大的美。  

  有這樣一首小詩:  

  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是你卻只是一顆星辰;  

  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是你卻只是一株小草;  

  也許你想成為大河,可是你卻只是一泓山泉;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  

  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顏色裝點希望;  

  做不了偉大,就做實在,平凡而並不自卑;  

  關鍵是要做到最最美好的自己;  

  未必總是欣賞別人,最應欣賞的是自己……  

  給自己自信,給自己希望。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要學會鼓勵進取,在陰雲中要學會堅強自信;當你站在中點回望,你就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 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在這個世界上,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個春天。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只要有自信,敢於自我欣賞,自我鼓勵,努力進取,執著堅強,總能創造美妙的生命奇迹!  

  欣賞自己,你就首先有一顆澄澈的心來看待一切,清楚地認識自己,繼而進行自我心境的提升,擁有一顆美的心靈。  

  願你我都能擁有這樣的心,願世界永遠都被美充實……

您正在瀏覽: 欣賞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