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理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理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理由 標籤:單元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當代學者余秋雨說:“讀書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鍊自己。

  平庸者,無所事是,無事生非,是一種被動而又功利的謀生態度。我不想平庸,故將更多的業餘時間用來讀書、看報。一則以知識豐富自己,二則了解世事、感受時代精神。

  俗話說:“書猶葯也,可以治愚。”任何醜陋愚昧,都將與智慧一起在書中呈現給你,讓你回味沉思,同悲同喜……這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確立理想信念,使人一心向學向善,擺脫低級庸俗大有裨益。

  黃山谷認為要擺脫平庸,就要“用古今澆灌”。他說:“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一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你,讓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青春作伴好讀書,讀書的感覺真奇妙。有潛心治學的,有應付學習的,有出於無奈被動看書的……。讀書,不應是興趣愛好,更應是充滿個性的自覺行動。有選擇、有深度和廣度的讀書,會使人充滿理性、充滿智慧的光芒。

  讓我們抓緊時間,好好讀書、利用書。讓讀書帶給你睿智,從書本和生活中,學會做人與生活。

  我讀書,我快樂,我讀書,我幸福。讀書的感覺還真不錯。請你也儘早加入到讀書者的行列中來吧!共同體驗,共同拼搏,為營造學習型的社會而自覺讀書,終生學習。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理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