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沒有理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沒有理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沒有理由 標籤:單元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到底為什麼讀書,這個問題似乎不難回答。

  為了考試,升學,賺錢,陶冶情操……

  相信每個人都會給出自己的理由。然而,讀書就真的需要理由嗎?

  當倔強的簡·愛躲在光線暗淡的窗帘后,聰明的小於連藏在僻靜的磨房裡,他們讀書又有什麼理由?

  如今的我們,書多了。沒書看的煩惱是沒有了,可卻又抱怨沒時間看書了。就算是真的能靜下心來看書,有發現自己已很難把心收到書里。有時,看着看着,腦子便分了神,心裡竟升起一種焦慮來,什麼時候能把着本書看完?書,沒變,變的是人,人變得越來越浮躁了。怪不得有人在報上說現在真正讀書的人越來越少了。

  可畢竟還有那麼多讀書人!從垂髮少年到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有那麼多捧着書就忘記一切的人!是什麼把他們吸引到書中來的?是什麼把他們從神奇的網絡,眩目的肥皂劇中走進那整齊的黑色行列里,是什麼讓他們靜守檯燈?答案是書,有着無法比擬的魅力的書。信手拿來的一首詩,一篇散文,一則故事,便讓你的世界又開始打開了一頁窗戶。這裡可以發現作者的內心世界,這裡可以為你找到靈感,默契,也為你心靈找到滋養。

  書,是你人生航船上的帆:風平浪靜,順水而行時,它豐富你的旅程;狂風惡浪逆流險灘時,它能給你動力,載着你的人生向著光明前進!讀書吧,沒有理由。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沒有理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沒有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