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起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起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駒過隙,時間不復。我們的記憶還停留在小學畢業時與同學瀟洒的告別,人卻又將迎來另一場別離。這時才發現,我們已經長大了,必須得有自己的目標,為自己的人生規劃出一條路,可,路在哪裡?

  未來的路本來就很迷茫,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做什麼。夢想在這時就給迷途中的自己指明方向,讓我們有了目標,有了追求。但是,在這之前我們得知道,路其實就在腳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可要不要走,決定權得問問自己。夢想是要實現的,是要自己去拼搏的,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是體現我們人生價值的途徑。 在“追夢”的過程中我們肯定要經歷坎坷困難,但只要我們不放棄,堅持到底,總會成功的。 我們為失敗而痛苦,為小小的挫折而沮喪,甚至放棄。我們總是懷着羨慕的目光看着那些成功人士。自欺欺人的一邊告訴自己,一定要實現夢想,一邊又找着各種借口止步不前,不去面對實現夢想所要的付出。然而當我們看到別人輝煌時可曾知道,他們為了今日的輝煌做了什麼?老師告訴過我,吃苦十年享受五十年,安逸十年,辛苦五十年。沒有不付出的回報,也沒有不勞而獲的成果。

  蚌忍受着錐心之痛,才把平凡無奇的沙礫培育成奪目耀眼的珍珠。蚌付出了,戰勝了痛苦,所以它成功了。海水在遇到巨大的礁石時,它毫不畏懼,無視困難,勇往直前的撲了過去。伽利略曾說“生命有如鐵砧,愈被敲打,愈能發出火花”。我們更是要把所遇的困難當做墊腳石,踩着它走向夢想大道,愈挫愈勇,迎難而上。我們還年輕,這是我們的本錢。失敗了並不可怕,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然而,我們卻不能總是寄託於重來過。當我們跌倒時,要看看腳下,是什麼讓自己跌倒。為了夢想,我們要堅強,就算是爬也要爬向夢的彼岸。

  或許有時候我們努力了也沒能成功。可我們儘力了,拼搏了,以後即使失敗也沒關係,因為我們已經超越了很多人。有句話說“如果青春的時光在閑散中度過,那麼回憶的歲月將是一場凄涼的悲劇”。希望在許多年之後,當我們揮手告別青春時,我們能說一句“我無憾, 我無悔,青春,我不辜負你!”

  我們以青春做翅膀,飛向藍天,追逐夢想。讓夢想之船在這一刻揚帆起航,乘風破浪。以青春之熱血點燃夢想的煙火,綻放出絢麗的輝煌 。

您正在瀏覽: 夢想起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