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想起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起航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他常向我講起他小時候的事,他說那時候他爸爸不懂如何持家,又因為正逢計劃經濟時期,所以家庭條件格外艱難。他說那時候他還小,大概才上小學二年級,他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床煮飯,因為爸爸媽媽都會睡很久。他說那時候他只能吃紅薯,班裡的同學多少都有點米飯吃,他卻只能天天吃紅薯。他說那時候他最大的夢想是能過吃飽穿暖,但是他卻沒有能力去實現,畢竟他還太小。就這樣夢想被暫時擱淺,但是他卻並沒有放棄。

  後來實施家庭承包責任制,隊上把土地分給個人。他說那時候他已長大一些,他說他有能力去實現自己當初的夢想。於是他把所有的農田都種上了稻穀。他每天精心的照料着它們,就算是正午時烈日當空,也一樣可以在田間看見他忙碌的身影。終於春去秋來,他的努力與付出沒有被辜負,他獲得了很好地收成。他成了隊里的名人,因為那時候的糧食是多麼珍貴。而他只是說他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

  他總是教育我說要好好學習,他說他也曾經厭學,因為他成績不好老師們錯了都不會注意到他。他說反正家裡經濟也困難,他不上學剛好可以節省一筆開支。後來他便休學了,之後他出身社會,用稚嫩的肩膀擔起支撐這個家的重任,那時他還只有十五六歲。

  有次單位里發工資,他偶然間看見別人的工資都比他多,但他們乾的活卻是一樣的,甚至他還更認真、更努力。他想不通是為什麼,只是覺得非常的不公平。他去找老闆理論,結果老闆說的話卻讓他無言以對。事實上老闆說了很多,而他記得最清楚的只是老闆說他沒有什麼文化,他的學歷只有初中而已,並且是初二都沒有上完。他說那時候他才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他說他多麼後悔沒有好好學習,沒有珍惜學習的機會。他說那時的夢想的可以重新學習知識

  他曾沮喪灰心過,後來他偶然間看到一句話——學習不分年齡。於是他重新振作,他開始自學,實在不懂的就向有學識的長輩請教,他總是會為了看書或者研究題目而忘了吃飯、睡覺。這點我是非常清楚的。因為平常我不會做的題都會問他該怎樣去解答,他都會仔細的看題目,遇到有難度的題他也會皺着眉頭想好久好久。即使是在吃着飯,他也在想着那道題。如果很久都想不出問題的答案,他會一連好幾天都記在心裡。他對學習的執着,是我怎麼都趕不上的。

  後來他雖然沒有什麼畢業證書,但是他刻苦學習、鑽研的精神都是大家所知道的。周圍的人有什麼不懂的或者需要寫書信什麼的都會找他,身邊的人都誇他有知識。他說他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

  他也常向我說起關於他事業的奮鬥經歷,但是他講的不是很多,我只依稀記得一些。他說那時候他去拜師學做灶台,那位師父卻並不是很待見他,只是讓他站在一旁看自己是怎麼做的。他說還好他那時候記性不錯,悟性也不差,他只是看一遍便知道該怎樣去做。他說他那時候的夢想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讓大家都喜歡他的勞動成果。

  他幹活的時候總是很認真,一塊磚貼不好,他會反覆地做好多次,直到他滿意為止,他很注意細節,找他幹活的人都稱讚他做得好。他卻並不驕傲,他說他還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他從灶台到整個廚房到整個居室到整棟大樓,他都可以修建得很好。我們的家也是由他親手修建的,看着他親手建立的家,他說他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

  他告訴我們他現在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我和弟弟能夠認真學習知識,他說他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學習知識的機會,他多少有些遺憾。他說他會為我們力所能及的提供更好的學習條件,為此他常起早貪黑。他說這是他的夢想,但最終決定這個夢想能否實現的卻是我和弟弟。我想我不會辜負他的期望,讓他所做的努力白費。畢竟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大學也是我自己的夢想。在不久之前我也剛實現一個夢,那是墊中夢,我現在已經做到。我想有他這樣的榜樣在身邊,我一定會努力去實現夢想的。

您正在瀏覽: 夢想起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