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內心美比外表美更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美比外表美更重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美?這個問題在常人眼裡很普通的問題,但又有誰能真正的回答上來!在少男少女們眼裡,“美”就是有模特一樣的身材,明星般好看的臉。所以,對於那些身材長相稍差的人敬而遠之,有甚者像看見怪物一樣的躲着,生怕自己沾了晦氣。這種現象並不少見,也不僅僅存在於不懂事的他們之間。現在社會上追求的“美”僅僅是外表上的漂亮,而忽略了我們內心深處真正的美。 

  相傳,嫫毋形同夜叉,醜陋無比,被看成四大丑女之首。而嫫毋的德行,則是當時女人們的楷模。詩人屈原曾給予嫫毋極高的評價:“妒佳冶之芬芳,嫫毋姣而自好”。嫫毋的智慧也非比尋常,她這些優良的內在素質,我們的始祖---黃帝也很是讚賞,並娶了嫫毋作為自己的妻子。嫫毋果然不負黃帝厚望,除對其他女人實施德化,又協助黃帝擊敗了炎帝,殺死了蚩尤。 

  話說回來,一個女人未必要有漂亮的臉蛋兒和苗條的身材才會討人喜歡。英國文豪莎士比亞曾說,“贏我愛情者,在乎於婦人的誠而不在容貌之美”。這表示莎士比亞更重於女人的心靈美較之外表美。 

  不錯,外表美固然重要。一個美貌、身材苗條的女人或是身材高大,長相俊朗男人在社交上、業務上、尤其在擇偶上都能佔上風,因為外表美容易隱藏內在的缺陷。但我們必須要知道,外表再怎麼美也有逝去的一天,時間一過,青春消逝,哪還有什麼 “美”的存在?換一個角度說,一個人有的高挺鼻子,但嗅不出世間的冷暖,並不是美;一個人有漂亮的單鳳眼,但看不透世間的善惡,亦不算美;一個人有圓潤細滑的臉頰,但領悟不出人生的意義,那更不是美。 

  內心美是潛在內心深處的美,不是任何化妝技術能修飾出來的。古人說“純潔的心是人的最高財產”。培根也說“形容表現不出的部份,正是美中的最美之處”。 

  外表就像學歷,內涵就像能力。沒有好學歷的話,開始就不容易找到好工作,但是沒有能力,好工作很快就會離你而去。反之,能力強的話,通過努力,終究會得到更好的工作,並且會天長日久。 讓我們領會美的真諦,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最美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內心美比外表美更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美比外表美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