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標籤:公正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國慶節快到了,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講演比賽。我的好朋友**也參加了,而我十分榮幸的當上了評委。 

  比賽前,**要我給她“特別關照”,把分數打高一點。因為她平時讀書時十分用功,又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假思索的答應了。 

  比賽正式開始了,隨着選手們一個個有聲有色的演講,我的心一陣緊張起來。因為他們的演講都十分出色,**會超過他們嗎?總算輪到**上場了!她今天不知怎麼搞的,聲音很小,還十分結巴,一點激情也沒有,他今天的表現並不比別人強。 

  評分時,我覺得左右為難,是給**打高分呢,還是實事求是地給他打分呢?一個聲音說:“打高分!你們是好朋友嘛!”另一個聲音說:“那不公平!當評委就要公平公正!”我覺得全班同學的目光都在盯着我。“公平”、“公正”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響。我終於下定決心了,最後實事求是地給**打了分數。當我亮出分數的時候,**沒有吱聲,我看了一下她的眼睛,卻看不出那眼睛是充滿狠還是…… 

  放學后,**主動的來找我,她對我說:“草莓,你是一個稱職的評委!”我笑了笑說:“謝謝你的理解,當評委就應公平公正。”**沒有責怪我,與我的友誼反而更深厚了。這個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用“公平”/“公正”贏得了朋友的尊重。 

  看來,公正比友誼更加重要!

您正在瀏覽: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