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事情,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但有些記憶,卻永遠值得珍藏。它們早已被深深地刻進我們生命的年輪中,流淌在我們的血管里,直到若干年後的某一天,忽然翻出這些記憶,又一次重溫當時的溫情。 

  幼年·祖母 

  由於父母工作忙,我的幼年時代幾乎都是和祖母一起度過的。現在住在城鎮,倒也有些懷念當時的生活了。 

  在我的眼前,忽而又浮現出祖母的樣子來。她的頭髮已變得花白而稀疏,昔日筆直的脊背變得彎曲,一雙粗糙的大手布滿皺紋,因長期幹活的緣故,上面長滿了皺紋,粗糙而蒼老。但她的和藹與慈祥的性格,卻始終沒有變過。 

  兒時的我,常常牽着祖母的手,和她一起出門買菜。每次回來,我都十分開心,因為她會給我買一根棒棒糖。孩子,總是容易滿足的。我沉浸在棒棒糖甜蜜的味道中,樂得笑彎了眼,我還記得田野里那金黃的麥浪,那些有趣的動物,那些祖母為我采來的五顏六色的小花。 

  而現在,我和她卻隔得越來越遠了。我只能在假期里匆匆地去祖母家,吃頓飯,又匆匆離開。每次離開時,祖母都倚在門口,盼望着我有空去看她。我只能將這一切珍藏在我的記憶中,待我思念祖母的時候,一遍遍回憶,將祖母的慈祥和藹與幼年的快樂一併收藏。 

  童年·自行車 

  待我到上學的年紀,父親就把我從老家接到鎮里,從這以後我每天到鎮上的幼兒園去上學。對於那段時光,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唯一剩下的也就只有父親和他的自行車了。或許是那個階段是記憶不太好的時候吧,畢竟當時我還年幼。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每天都會騎着自行車,送我去上學。我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上,靠在父親溫暖而寬厚的背上。冬天,寒風呼呼地吹,地上的水全都結成一個個冰渣子,與車輪摩擦發出“嘎嘎”的聲音,父親的腳有節奏地蹬着踏板,這一切就合成了一支交響樂。我能聽到父親沉重的喘息聲,他呼出的氣體都因寒冷而凝成了白霧。我將這一切珍藏,讓這一切在冬日的暖陽下成為永恆。 

  少年·離別 

  後來,父親工作有了調動,我們家就隨之搬到了城裡。但我不能忘懷的,是離別時的情景。 

  我不知道我那天是怎麼來到學校的。走到我熟悉的教室門口,我卻停住了腳步,這已經不再是我的教室,而教室里的人,也成了曾經的同學。我看見有朋友在招呼我,但我沒有立即向她奔去,只是很悲哀地對她說了一句:“我要走了。”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看得出這一消息使她難以接受。但她竭力掩飾這種感情,對我笑着,說:“以後記得回來,我等你。”我們彼此明白,這一別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說什麼再見,其實是再也不能相見。 

  我努力記住她的樣子,記住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將她珍藏在我的記憶中,現在仍然還記得她的笑容,彷彿她笑着笑着就能從記憶中走出來。 

  從出生到現在,我們見過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太多的生離死別,太多太多感動的瞬間。我們要努力記住這些人,這些事,將他們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